美媒:曾慶紅兒子一次侵吞90億美元國有資產(圖)

作者:秦雨霏編譯 發表:2012-06-01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太子黨跟商人通過權錢交易綁在同條船上,形成權貴利益集團,綁架中國經濟。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5月30日發表《悉尼晨鋒報》駐北京記者加內特(JOHNGARNAUT)的長篇報導,以曾慶紅兒子為例講述了中共太子黨權錢交易的內幕。文章披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利用權力化公為私一次性侵吞90億美元的國有資產。文章揭示,太子黨跟商人通過權錢交易綁在同一條船上,形成權貴利益集團,綁架了中國經濟。腐敗越來越扭曲著國家的政策制定,破壞著政策實施,並撼動著共產黨的執政合法性。

太子黨權錢交易綁架中國經濟

薄熙來的政治死亡曾佔據了各大國際媒體的頭條,因為它暴露了在霧都重慶,政治權力和家族金錢是如何糾纏在一起的。儘管薄熙來在復辟毛主義,他的工資每月僅1,600美元,但是他的兒子卻在牛津租住總統套房,在哈佛開著保時捷。薄的哥哥使用別名在一家香港上市銀行持有價值1,000萬美元的股票。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因為金錢糾葛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他妻子的兩個姐姐身價達到1,260萬美元。

文章說,在以充斥裙帶關係和拒絕遵守法律而臭名昭著的中共權貴裡頭,薄氏家族的圈錢行為相對來說還是小巫。其他權力政治家族的財富幾乎都擴張到數十億美元以上。曾慶紅家族就是一例。經過數年的權力交易,曾慶紅的兒子幾乎取得了中國經濟各個領域盈利的豐厚合同,從煤礦到股市到百貨商場,他積累了大量的金錢,並買下澳大利亞價值3,200萬美元的豪宅。

曾偉的成功說明瞭中共政權大佬利用這個獨裁體制謀求個人利益的能力,並且嘲弄了中國的法制。雖然太子黨的私人財富經常被隱藏的很好,但他們越來越多的主導市場,堵塞或潤滑公共和私人財富的動脈,綁架了中國經濟。家庭政治資本可以轉換成現金,金錢又可以再轉換成政治權力,有時候赤裸裸的「拍賣」官職。國營企業和官僚可以像個人領地一樣進行統治,把合同分配給親戚朋友,而企業家奉上他們的利潤和忠誠來換取保護。

不安引發精英移民潮資本急劇外逃

一些中國最受尊敬的公共知識份子在警告,社會和經濟被政治精英們讓自身財富最大化的要求所綁架。這些警告在企業圈內部迴響,雖然企業家們繼續被短期利益迷住,但是他們越來越擔心他們的人身和財政安全。發達國家的官員,甚至中國企業家自己,在報告說商人和資本在急劇外逃。「我的商業客戶十之有九在申請移民,如果他們還沒有的話。」中國最成功的投資銀行家之一上週告訴我,他自己也在申請移民加拿大。國有企業的高層已經不再能夠忠實於公司的利益,中國整個資源分配系統都出現故障。

曾慶紅兒子一次侵吞90億美元國有資產

在充斥中國的所有的內部交易當中,把國有資產秘密私吞最大規模也是最大膽的一個事件在2007年被踢爆。《財經》雜誌發現淨資產達到94.7億美元的國營電力公司魯能的92%的股份,已經以4.78億美元的價錢被秘密轉移給了兩家不知名的私營公司。當中共領導人瞭解到捲入此事的太子黨的身份之後,他們施加壓力給雜誌出版社和編輯,逼迫他們追回一篇已經到達報攤的後續報導。《財經》援引一份文件暗示新業主可能從這筆交易中獲得90億美元的暴利。

《外交政策》已經得知涉入該案最敏感的個人是37歲的曾偉,他是前主席江澤民的副手曾慶紅的兒子。迄今所知,交易者雙方沒有人受到懲處。

當年曾慶紅對於統治集團的關鍵影響力怎樣估計都不為過。曾慶紅撮合了一項協議,讓共產黨互鬥的兩派同意讓習近平作為未來主席。2008年,就在習近平正式在公眾面前確立王儲身份幾個月之後,曾偉在悉尼豪擲3,200萬美元購得一棟九車位車庫的宅邸,成為太子黨當中炫耀財富的最惡劣的確鑿例子。

根據曾慶紅的朋友描述,他兒子種種財政交易的醜聞,不僅僅限於魯能電力公司,是他曾慶紅在把副主席職務交給習近平之後決定退休的原因之一。他拒絕像其他人一樣保留一個榮譽職務。

權錢交易顛覆中共的執政合法性

這個事例說明中共領導人為何無法遏制他們子女的權錢交易,這使得他們永遠受制於他們的政敵但是總體來說又是安全的,他們知道大多數領導人家庭都不會支持一項真正的腐敗調查,因為那會危及到他們所有人。

隨著市場利潤越來越大,共產黨拒絕約束他們的行政權力或者把自己置於法律之下。為了積累和保護他們的財富,野心勃勃的官員和企業家們越來越被迫尋找政治靠山。當他們獲得滿足,隨之產生的貪婪將把官員們綁在一起並培養他們對中共中央當局以及對終極財富資源和權力的忠誠。腐敗越來越扭曲著政策制定,破壞著政策實施,削弱著領導人才庫,並玷污著共產黨的執政合法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