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曾庆红儿子一次侵吞90亿美元国有资产(图)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2-06-01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太子党跟商人通过权钱交易绑在同条船上,形成权贵利益集团,绑架中国经济。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5月30日发表《悉尼晨锋报》驻北京记者加内特(JOHNGARNAUT)的长篇报导,以曾庆红儿子为例讲述了中共太子党权钱交易的内幕。文章披露,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利用权力化公为私一次性侵吞90亿美元的国有资产。文章揭示,太子党跟商人通过权钱交易绑在同一条船上,形成权贵利益集团,绑架了中国经济。腐败越来越扭曲着国家的政策制定,破坏着政策实施,并撼动着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

太子党权钱交易绑架中国经济

薄熙来的政治死亡曾占据了各大国际媒体的头条,因为它暴露了在雾都重庆,政治权力和家族金钱是如何纠缠在一起的。尽管薄熙来在复辟毛主义,他的工资每月仅1,600美元,但是他的儿子却在牛津租住总统套房,在哈佛开着保时捷。薄的哥哥使用别名在一家香港上市银行持有价值1,000万美元的股票。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因为金钱纠葛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他妻子的两个姐姐身价达到1,260万美元。

文章说,在以充斥裙带关系和拒绝遵守法律而臭名昭著的中共权贵里头,薄氏家族的圈钱行为相对来说还是小巫。其他权力政治家族的财富几乎都扩张到数十亿美元以上。曾庆红家族就是一例。经过数年的权力交易,曾庆红的儿子几乎取得了中国经济各个领域盈利的丰厚合同,从煤矿到股市到百货商场,他积累了大量的金钱,并买下澳大利亚价值3,200万美元的豪宅。

曾伟的成功说明了中共政权大佬利用这个独裁体制谋求个人利益的能力,并且嘲弄了中国的法制。虽然太子党的私人财富经常被隐藏的很好,但他们越来越多的主导市场,堵塞或润滑公共和私人财富的动脉,绑架了中国经济。家庭政治资本可以转换成现金,金钱又可以再转换成政治权力,有时候赤裸裸的“拍卖”官职。国营企业和官僚可以像个人领地一样进行统治,把合同分配给亲戚朋友,而企业家奉上他们的利润和忠诚来换取保护。

不安引发精英移民潮资本急剧外逃

一些中国最受尊敬的公共知识份子在警告,社会和经济被政治精英们让自身财富最大化的要求所绑架。这些警告在企业圈内部回响,虽然企业家们继续被短期利益迷住,但是他们越来越担心他们的人身和财政安全。发达国家的官员,甚至中国企业家自己,在报告说商人和资本在急剧外逃。“我的商业客户十之有九在申请移民,如果他们还没有的话。”中国最成功的投资银行家之一上周告诉我,他自己也在申请移民加拿大。国有企业的高层已经不再能够忠实于公司的利益,中国整个资源分配系统都出现故障。

曾庆红儿子一次侵吞90亿美元国有资产

在充斥中国的所有的内部交易当中,把国有资产秘密私吞最大规模也是最大胆的一个事件在2007年被踢爆。《财经》杂志发现净资产达到94.7亿美元的国营电力公司鲁能的92%的股份,已经以4.78亿美元的价钱被秘密转移给了两家不知名的私营公司。当中共领导人了解到卷入此事的太子党的身份之后,他们施加压力给杂志出版社和编辑,逼迫他们追回一篇已经到达报摊的后续报导。《财经》援引一份文件暗示新业主可能从这笔交易中获得90亿美元的暴利。

《外交政策》已经得知涉入该案最敏感的个人是37岁的曾伟,他是前主席江泽民的副手曾庆红的儿子。迄今所知,交易者双方没有人受到惩处。

当年曾庆红对于统治集团的关键影响力怎样估计都不为过。曾庆红撮合了一项协议,让共产党互斗的两派同意让习近平作为未来主席。2008年,就在习近平正式在公众面前确立王储身份几个月之后,曾伟在悉尼豪掷3,200万美元购得一栋九车位车库的宅邸,成为太子党当中炫耀财富的最恶劣的确凿例子。

根据曾庆红的朋友描述,他儿子种种财政交易的丑闻,不仅仅限于鲁能电力公司,是他曾庆红在把副主席职务交给习近平之后决定退休的原因之一。他拒绝像其他人一样保留一个荣誉职务。

权钱交易颠覆中共的执政合法性

这个事例说明中共领导人为何无法遏制他们子女的权钱交易,这使得他们永远受制于他们的政敌但是总体来说又是安全的,他们知道大多数领导人家庭都不会支持一项真正的腐败调查,因为那会危及到他们所有人。

随着市场利润越来越大,共产党拒绝约束他们的行政权力或者把自己置于法律之下。为了积累和保护他们的财富,野心勃勃的官员和企业家们越来越被迫寻找政治靠山。当他们获得满足,随之产生的贪婪将把官员们绑在一起并培养他们对中共中央当局以及对终极财富资源和权力的忠诚。腐败越来越扭曲着政策制定,破坏着政策实施,削弱着领导人才库,并玷污着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