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批中國兒童兩大洗腦遊戲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6-01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今天(6月1日)是兒童節。各個學校都在組織慶祝幼兒節日活動。5月31日,央視新聞聯播節目提到小學生正在做擊鼓傳花的遊戲。有學者批評包括丟手絹、擊鼓傳花的中國兒童遊戲,都是中共用以洗腦的無良遊戲,引起共鳴。

學者批中國兒童兩大洗腦遊戲引共鳴

丟手絹,又叫丟手帕。遊戲開始前,準備幾塊手絹,然後大家推選一個丟手絹的人,其餘的人圍成一個大圓圈蹲下。遊戲開始,被推選為丟手絹的人沿著圓圈外行走。丟手絹的人要不知不覺地將手絹丟在其中一人的身後。被丟了手絹的人要迅速發現自己身後的手絹,然後迅速起身追逐丟手絹的人,丟手絹的人沿著圓圈奔跑,跑到被丟手絹人的位置時蹲下,如被抓住,則要收懲罰,如,表演一個節目等。

6月1日,學者吳祚來在微博寫道,中國兒童兩大遊戲都是無良遊戲。他指出,一是擊鼓傳花遊戲,將責任推給下一位,從自己手中快速傳掉,然後看著別人被鼓擊中,休克。二是丟手絹,這是延安時代發明的遊戲,讓孩子們搞背後小動作,大家不要告訴他,他要被抓住了。

微博並附點評,稱需捫心自問,這兩種無良心理每個人都會有,是不是受了這兩個遊戲的洗腦?

吳祚來的點評在微博引發討論。作家余耕回覆表示,說得非常對!廣州海岸廣告董事總經理李志燕為此註解豎大拇指,「說的好,分析透徹」。

北京同聚祥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檀紅光、山東魯泉律師事務所副主任@我愛葡萄皮兒、北京市漢卓律師事務所知識產權律師朱立新、西安電子科技大學MBA聯合會主席@寫家秦綸等各界民眾亦紛紛微博留言,表示點評精闢「細想還真是這麼回事」。電視臺記者傅小騰也直呼有道理。

兒童節前中共17部委下通知 開展思想教育

部分網民則紛紛表示,「怪不得小時候我本能的最恨這兩個遊戲,一玩這個遊戲就緊張」。籍此,有網友不禁感嘆,遊戲也洗腦?被洗腦怕了!

2012年5月14日,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全國婦聯、中央文明辦等中共17部委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在今年「六一」兒童節期間,開展對兒童思想教育活動。包括對兒童灌輸中共的「歷史」,增強兒童「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官方通知下發後,引起了網路強烈不滿和爭議,民眾稱未成年的孩子沒有黨、國概念,強制灌輸愛國、愛黨,太殘忍,況且黨也不等同國家概念,認為此舉是對國人的愚民和洗腦。

網友「張德明的小島」表示:一直為自己猥瑣、卑鄙、骯髒、無恥而愧對世人,現在總算找到罪魁禍首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