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監控北韓 擬派戰艦駐黃海(組圖)

發表:2012-06-01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報:日監控北韓擬派戰艦駐黃海

日本朝日新聞披露,為了掌握北韓發射長程飛彈的情資,日本考慮在離北韓最近的黃海海域部署神盾艦,以利監控。但此舉如同將驅逐艦部署在中國大陸的門前,且十分接近南北韓,可能招致反感,進一步升高黃海地區的緊張情勢。


圖/聯合報提供

北韓今年3月預告發射彈道飛彈,雖然發射失敗,對未能及時掌握與公布發射資訊的日本防衛省受到很大責難,因此考慮在黃海部署神盾艦,偵測飛彈軌道。報告書將在首相府討論後正式宣布。

日本派遣神盾艦至黃海,將可輕易看見大陸東部沿岸軍事基地的飛彈訓練情形,並可對大陸空軍的訓練進行評估。大陸官方目前尚無反應,但是若日本最後決定派遣神盾艦前往南海,大陸可能反對。

南韓網路軍事期刊Defense21+的主編金宗代說,神盾艦作戰半徑寬廣,即使是在國際海域上作業,大陸仍在其範圍內。他說:「衝突可能發生,因為大陸官方的立場是黃海並無國際海域。」

另一方面,美國掌管核武的空軍上將凱勒爾5月30日在華府「外交關係協會」表示,中國的核子武器並沒有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但他呼籲華府和北京展開更多對話。


朝鮮日報:日欲在西海部署宙斯盾艦韓:密切關注

日本防務省正在研究在韓國西海部署宙斯盾驅逐艦,以應對北韓發射遠程導彈的方案。宙斯盾驅逐艦配有最先進的電子裝備,並搭載導彈,其高性能雷達可追蹤1000公里外的飛行物。日本擁有6艘宙斯盾驅逐艦,每艘最高造價可達1400億日元(約2佰億人民幣)。

日本《朝日新聞》30日報導說,日本防務省最近草擬了一份《關於北韓發射遠程彈道導彈的研究報告》,內容包括,如果北韓預告發射導彈,將考慮在發射區周邊海域部署海上自衛隊的宙斯盾驅逐艦。

報告雖未指明具體地點,但「發射區周邊海域」就是指韓半島西海上的公海。雖然國際法允許軍艦在公海巡弋,但其間日本宙斯盾驅逐艦從未進入過西海。

韓國政府的官方態度是,日本向公海派遣宙斯盾驅逐艦是日本的權利,沒必要和韓國協商。

但韓國政府內部也有人擔憂,日本可能是以應對北韓發射導彈和緊急事態等為由,大幅擴大自衛隊的活動空間。某外交消息人士說,懷疑日本是以監視北韓導彈為由,把宙斯盾驅逐艦的作戰半徑擴大到西海。原因是,宙斯盾驅逐艦具有準確探知1000公里內動向的能力,僅僅為了監視導彈發射根本無需進入西海。

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說:「在日軍慰安婦等歷史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日本宙斯盾驅逐艦進入西海可能引發紛爭。屆時韓國將對進入西海的宙斯盾驅逐艦的活動進行密切監視。」

一些人認為,在以下月1日的新加坡亞洲安全大會(又稱香格里拉對話)為契機舉行的韓美日三國防長會談上,日本宙斯盾驅逐艦進入西海問題可能會被提起。一旦日本宙斯盾驅逐艦部署西海,可能也會引起中國的抗議。2010年韓美兩國計畫在西海出動航空母艦進行聯合軍演時,中國也曾提出強烈抗議。

来源:聯合報 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