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监控北韩 拟派战舰驻黄海(组图)

发表:2012-06-01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报:日监控北韩拟派战舰驻黄海

日本朝日新闻披露,为了掌握北韩发射长程飞弹的情资,日本考虑在离北韩最近的黄海海域部署神盾舰,以利监控。但此举如同将驱逐舰部署在中国大陆的门前,且十分接近南北韩,可能招致反感,进一步升高黄海地区的紧张情势。


图/联合报提供

北韩今年3月预告发射弹道飞弹,虽然发射失败,对未能及时掌握与公布发射资讯的日本防卫省受到很大责难,因此考虑在黄海部署神盾舰,侦测飞弹轨道。报告书将在首相府讨论后正式宣布。

日本派遣神盾舰至黄海,将可轻易看见大陆东部沿岸军事基地的飞弹训练情形,并可对大陆空军的训练进行评估。大陆官方目前尚无反应,但是若日本最后决定派遣神盾舰前往南海,大陆可能反对。

南韩网路军事期刊Defense21+的主编金宗代说,神盾舰作战半径宽广,即使是在国际海域上作业,大陆仍在其范围内。他说:“冲突可能发生,因为大陆官方的立场是黄海并无国际海域。”

另一方面,美国掌管核武的空军上将凯勒尔5月30日在华府“外交关系协会”表示,中国的核子武器并没有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但他呼吁华府和北京展开更多对话。


朝鲜日报:日欲在西海部署宙斯盾舰韩:密切关注

日本防务省正在研究在韩国西海部署宙斯盾驱逐舰,以应对北韩发射远程导弹的方案。宙斯盾驱逐舰配有最先进的电子装备,并搭载导弹,其高性能雷达可追踪1000公里外的飞行物。日本拥有6艘宙斯盾驱逐舰,每艘最高造价可达1400亿日元(约2佰亿人民币)。

日本《朝日新闻》30日报道说,日本防务省最近草拟了一份《关于北韩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研究报告》,内容包括,如果北韩预告发射导弹,将考虑在发射区周边海域部署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

报告虽未指明具体地点,但“发射区周边海域”就是指韩半岛西海上的公海。虽然国际法允许军舰在公海巡弋,但其间日本宙斯盾驱逐舰从未进入过西海。

韩国政府的官方态度是,日本向公海派遣宙斯盾驱逐舰是日本的权利,没必要和韩国协商。

但韩国政府内部也有人担忧,日本可能是以应对北韩发射导弹和紧急事态等为由,大幅扩大自卫队的活动空间。某外交消息人士说,怀疑日本是以监视北韩导弹为由,把宙斯盾驱逐舰的作战半径扩大到西海。原因是,宙斯盾驱逐舰具有准确探知1000公里内动向的能力,仅仅为了监视导弹发射根本无需进入西海。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说:“在日军慰安妇等历史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日本宙斯盾驱逐舰进入西海可能引发纷争。届时韩国将对进入西海的宙斯盾驱逐舰的活动进行密切监视。”

一些人认为,在以下月1日的新加坡亚洲安全大会(又称香格里拉对话)为契机举行的韩美日三国防长会谈上,日本宙斯盾驱逐舰进入西海问题可能会被提起。一旦日本宙斯盾驱逐舰部署西海,可能也会引起中国的抗议。2010年韩美两国计划在西海出动航空母舰进行联合军演时,中国也曾提出强烈抗议。

来源:联合报 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