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危險工作:陪挪威殺人魔坐牢(圖)

發表:2012-06-01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願意受雇當挪威殺人魔佈雷維克的牢友?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挪威殺人魔佈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應該會被判入監獄,獄方已打算花錢僱人和他同住牢房,因為一般囚犯可能也會被他殺了。

佈雷維克才33歲,罪行又特別嚴重,陪他住牢房的這個職缺顯然會有任期的保障,至少數十年;工作內容將包括和這名「頭號囚犯」交流,安排他獄中的休閑生活,例如陪他下棋。

佈雷維克2011年7月22日在奧斯陸政府大樓製造爆炸,造成8人死亡,隨後又在挪威烏托亞島工人黨青年夏令營槍殺了69人。

挪威法律不允許囚犯長時間單獨待在牢房內。挪威獄政高層擔心,如果真正的囚犯和佈雷維克這名恐怖份子在同一個牢房中服刑,佈雷維克有可能把他們劫為人質,或者製造其它對舍友生命安全構成危險的各種挑釁行為。

《俄新網》今日引述報導,挪威伊拉監獄典獄長比亞爾科伊德(Knut Biarkeid)在接受挪威《每日週刊》採訪時說:「如果佈雷維克將被判處最長刑期,那麼他將長時間同其它囚犯沒有接觸。現在我們正在研究安全措施,包括與佈雷維克周圍環境有關的安全措施。」

比亞爾科伊德解釋,陪佈雷維克同住牢房的計畫包括監獄工作人員,也打算從外面雇佣「職業同監舍友」。他並補充說:「我們已經對其它行為舉止不穩定的囚犯這麼做了。」

佈雷維克正在受審,最新的話題是他曾在一場投資騙局中損失1.8萬美元。

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30日報導,挪威警方調查員告訴奧斯陸法庭稱,佈雷維克實際上曾陷入一場精心設計的「血鑽騙局」,他為此損失1.8萬美元,包括朋友的投資。

佈雷維克曾於2001年5月前往利比亞,宣稱在那裡接受了恐怖訓練,並且見到「塞爾維亞十字軍戰士和戰爭英雄」,隨後於同年5月30日在倫敦參加了「聖殿騎士」會議。為了支持自己的行動,佈雷維克聲稱曾向利比亞商人購買鑽石毛料和相關設備。

但警方調查人薩瑟(Vidar Sather)稱,警方認為佈雷維克的說法都是他後來幻想出來的。薩瑟說:「我們沒有發現聖殿騎士存在的任何證據,他前往利比亞可能有其他動機,而且顯然是以獲取金錢為目的。」

警方調查記錄顯示,2001年3月31日,佈雷維克從利比亞返回後1個月,曾向利比亞男子阿爾法卡倫(Alpha Kallon)的帳號轉帳500美元。

兩週後,他又轉給卡倫4400美元(約合人民幣2.8萬元)。最後他前往利比亞花費1.3萬美元購買鑽石切割設備。佈雷維克一名朋友告訴法庭,他曾給佈雷維克1650美元用於購買血鑽,但最後血本無歸。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