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危险工作:陪挪威杀人魔坐牢(图)

发表:2012-06-01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愿意受雇当挪威杀人魔布雷维克的牢友?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挪威杀人魔布雷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应该会被判入监狱,狱方已打算花钱雇人和他同住牢房,因为一般囚犯可能也会被他杀了。

布雷维克才33岁,罪行又特别严重,陪他住牢房的这个职缺显然会有任期的保障,至少数十年;工作内容将包括和这名“头号囚犯”交流,安排他狱中的休闲生活,例如陪他下棋。

布雷维克2011年7月22日在奥斯陆政府大楼制造爆炸,造成8人死亡,随后又在挪威乌托亚岛工人党青年夏令营枪杀了69人。

挪威法律不允许囚犯长时间单独待在牢房内。挪威狱政高层担心,如果真正的囚犯和布雷维克这名恐怖分子在同一个牢房中服刑,布雷维克有可能把他们劫为人质,或者制造其它对舍友生命安全构成危险的各种挑衅行为。

《俄新网》今日引述报导,挪威伊拉监狱典狱长比亚尔科伊德(Knut Biarkeid)在接受挪威《每日周刊》采访时说:“如果布雷维克将被判处最长刑期,那么他将长时间同其它囚犯没有接触。现在我们正在研究安全措施,包括与布雷维克周围环境有关的安全措施。”

比亚尔科伊德解释,陪布雷维克同住牢房的计划包括监狱工作人员,也打算从外面雇佣“职业同监舍友”。他并补充说:“我们已经对其它行为举止不稳定的囚犯这么做了。”

布雷维克正在受审,最新的话题是他曾在一场投资骗局中损失1.8万美元。

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0日报导,挪威警方调查员告诉奥斯陆法庭称,布雷维克实际上曾陷入一场精心设计的“血钻骗局”,他为此损失1.8万美元,包括朋友的投资。

布雷维克曾于2001年5月前往利比亚,宣称在那里接受了恐怖训练,并且见到“塞尔维亚十字军战士和战争英雄”,随后于同年5月30日在伦敦参加了“圣殿骑士”会议。为了支持自己的行动,布雷维克声称曾向利比亚商人购买钻石毛料和相关设备。

但警方调查人萨瑟(Vidar Sather)称,警方认为布雷维克的说法都是他后来幻想出来的。萨瑟说:“我们没有发现圣殿骑士存在的任何证据,他前往利比亚可能有其他动机,而且显然是以获取金钱为目的。”

警方调查记录显示,2001年3月31日,布雷维克从利比亚返回后1个月,曾向利比亚男子阿尔法卡伦(Alpha Kallon)的帐号转帐500美元。

两周后,他又转给卡伦4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最后他前往利比亚花费1.3万美元购买钻石切割设备。布雷维克一名朋友告诉法庭,他曾给布雷维克1650美元用于购买血钻,但最后血本无归。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