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希望中國「挑起大梁」(組圖)

發表:2012-06-01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向大馬士革施壓的任務現在落到了中國和俄羅斯的頭上

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次高官會在突尼西亞哈馬邁特開幕。阿拉伯世界國家將此視為遊說中國加大向敘利亞政府施加壓力的機會。

本週二(5月29日),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次高官會在突尼西亞哈馬邁特開幕。路透社5月31日報導稱,阿拉伯國家高層官員在會議召開期間向中國施加壓力,要求中國憑藉其影響力阻止敘利亞暴力事件繼續發生。

中國和俄羅斯對聯合國安理會就制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計畫持反對態度。但自從敘利亞胡拉市上週經歷的血腥的屠殺後,國際社會對中俄兩國的施壓力度不斷增加。

與會的科威特外交部長薩巴赫(Sheikh Sabah Khaled al-Sabah)表示:「尊重中國在解決敘利亞衝突問題上所作出的努力。」

但他「希望中國能拿出雙倍的努力制止敘利亞暴力及死亡事件繼續蔓延,並且能夠加大向敘利亞政府的施壓力度,迫使其遵守聯合國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計畫。」

遊說中國的機會

中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出席了這次在地中海沿岸度假勝地哈馬邁特召開的論壇,路透社發表的報導指出,阿拉伯各國政府代表希望藉此機會就敘利亞問題遊說這位中國外長。

楊潔篪在論壇上的發言中沒有提及敘利亞。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5月31表示:目前,敘利亞局勢複雜、嚴峻,但中方認為,安南特使的斡旋是有效的,國際社會應給予他與聯敘團更多的信任和支持。當然,敘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解決需要時間。

曾經是政治犯,在「阿拉伯春天」中執政突尼西亞的馬祖吉(Moncef Marzouki)總統表示,在敘利亞問題上的不作為可能會導致外國軍隊軍事介入敘利亞,而這是俄羅斯和中國所不希望看到的。他在論壇的開幕致詞中說:「中國在停止敘利亞人民遭受苦難,防止國際社會軍事介入方面能夠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其中完全可以借鑒解決葉門問題的經驗。"

與敘利亞類似,葉門在「阿拉伯春天」的鼓舞下也曾爆發數起抗議浪潮。各方經過協商,最終使得執政33年的總統薩利赫( Ali Abdullah Saleh )於本週二(5月29日)正式交出權力。

胡拉市屠殺增大軍事介入的可能

敘利亞胡拉市導致108人喪生的大屠殺廣泛的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憤慨,死者中包括婦女和兒童。西方國家已經以驅逐敘利亞大使的做法給與回應。但更具決定性作用的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反應,而俄羅斯和中國仍然憑藉否決權阻礙安理會通過制裁敘利亞的決議。

聯合國駐敘利亞維和部隊曾表示,敘利亞政府軍以及支持阿薩德的武裝力量可能要為胡拉市的屠殺事件負責。它們動用了高射炮、坦克、槍械以及軍刀在該地進行殺戮。

而敘利亞政府則拒絕為此承擔任何責任,並稱伊斯蘭「恐怖份子」應該對此屠殺事件負責。而政府所說的「恐怖份子」就是敘利亞的反對派。

在本週四開幕的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上,阿盟秘書長阿拉比(Nabil Elaraby)敦促敘利亞衝突各方應該遵守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計畫。在停火的前提下撤出在城鎮地區部署的重型武器,並就政治轉型展開對話。他表示,阿盟堅持認為應該立即停止暴力屠殺。「希望各方能夠支持安南特使的努力。」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