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希望中国“挑起大梁”(组图)

发表:2012-06-01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網絡圖片/看中國配置)


向大马士革施压的任务现在落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头上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次高官会在突尼斯哈马迈特开幕。阿拉伯世界国家将此视为游说中国加大向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的机会。

本周二(5月29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次高官会在突尼斯哈马迈特开幕。路透社5月31日报导称,阿拉伯国家高层官员在会议召开期间向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中国凭藉其影响力阻止叙利亚暴力事件继续发生。

中国和俄罗斯对联合国安理会就制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计划持反对态度。但自从叙利亚胡拉市上周经历的血腥的屠杀后,国际社会对中俄两国的施压力度不断增加。

与会的科威特外交部长萨巴赫(Sheikh Sabah Khaled al-Sabah)表示:“尊重中国在解决叙利亚冲突问题上所作出的努力。”

但他“希望中国能拿出双倍的努力制止叙利亚暴力及死亡事件继续蔓延,并且能够加大向叙利亚政府的施压力度,迫使其遵守联合国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

游说中国的机会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出席了这次在地中海沿岸度假胜地哈马迈特召开的论坛,路透社发表的报导指出,阿拉伯各国政府代表希望借此机会就叙利亚问题游说这位中国外长。

杨洁篪在论坛上的发言中没有提及叙利亚。另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5月31表示:目前,叙利亚局势复杂、严峻,但中方认为,安南特使的斡旋是有效的,国际社会应给予他与联叙团更多的信任和支持。当然,叙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需要时间。

曾经是政治犯,在“阿拉伯春天”中执政突尼斯的马祖吉(Moncef Marzouki)总统表示,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不作为可能会导致外国军队军事介入叙利亚,而这是俄罗斯和中国所不希望看到的。他在论坛的开幕致词中说:“中国在停止叙利亚人民遭受苦难,防止国际社会军事介入方面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其中完全可以借鉴解决也门问题的经验。"

与叙利亚类似,也门在“阿拉伯春天”的鼓舞下也曾爆发数起抗议浪潮。各方经过协商,最终使得执政33年的总统萨利赫( Ali Abdullah Saleh )于本周二(5月29日)正式交出权力。

胡拉市屠杀增大军事介入的可能

叙利亚胡拉市导致108人丧生的大屠杀广泛的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愤慨,死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西方国家已经以驱逐叙利亚大使的做法给与回应。但更具决定性作用的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反应,而俄罗斯和中国仍然凭藉否决权阻碍安理会通过制裁叙利亚的决议。

联合国驻叙利亚维和部队曾表示,叙利亚政府军以及支持阿萨德的武装力量可能要为胡拉市的屠杀事件负责。它们动用了高射炮、坦克、枪械以及军刀在该地进行杀戮。

而叙利亚政府则拒绝为此承担任何责任,并称伊斯兰“恐怖分子”应该对此屠杀事件负责。而政府所说的“恐怖分子”就是叙利亚的反对派。

在本周四开幕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上,阿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Elaraby)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应该遵守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在停火的前提下撤出在城镇地区部署的重型武器,并就政治转型展开对话。他表示,阿盟坚持认为应该立即停止暴力屠杀。“希望各方能够支持安南特使的努力。”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