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會陷入內戰深表擔憂(圖)

發表:2012-06-03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俄羅斯總統普京5月31日至6月7日進行首輪密集出訪。所訪問的國家中既有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及中國這樣的傳統友好國家,也有德國和法國這樣的西方國家。

6月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首都柏林會見了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敘利亞局勢成為兩人談論的主題。普京說:現今,我們看到了敘利亞陷入內戰的先兆,這是極其危險的。但普京重申了既反對對敘利亞實行更高一級的制裁;也反對聯合國派兵前往敘利亞制止衝突的立場。

德國總理默克爾強調,敘利亞的情況非常糟糕,她和普京的意見一致,為了阻止敘利亞發生內戰,兩國都應做出相應努力,「我們將努力促使政治解決衝突」。

默克爾和普京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共同點是,盡一切努力防止敘利亞衝突升級;努力促成政治解決衝突。

暫短訪問德國之後,普京1日晚抵達法國巴黎,與剛上任的總統奧朗德舉行會談。媒體預測說,普京與奧朗德的會晤定不會像和默克爾會晤那樣融洽。而接近奧朗德人士說:奧朗德與普京的會晤定不會轉變為某種衝突,而是富有建設性的對話。法國總統府人士還說,敘利亞局勢日益惡化的結局對哪一方都是不利的。

另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月1日在日內瓦舉行了緊急會議,討論上星期敘利亞霍姆斯省胡拉鎮108人慘遭屠殺事件。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確認敘利亞政府至少應為這108人的死亡負部分責任。在這108名死者中,有49名兒童喪命。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5月31日送交成員國傳閱的決議草案譴責這次屠殺事件,並指出這場屠殺涉及敘利亞政府軍用大炮和坦克轟炸居民區。決議草案譴責對平民使用武力,並敦促敘利亞政府立即停止暴力。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對這次屠殺展開調查。有可能以「反人類罪」對屠殺案展開調查。

敘利亞政府狡辯說,霍姆斯省屠殺是反對派武裝所為,並說反對派武裝襲擊的目標是那些不肯參加反政府抗議活動的家屬。但是,美國官員拒絕接受這種說法。

在日內瓦人權理事會上,對調查霍姆斯省胡拉鎮有100餘名平民被害事件投了贊成票的有41個國家;投了反對票的有三個國家。投反對票的三個國家分別是中國、俄羅斯和古巴。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1日表示,目前敘利亞局勢如此悲慘、如此嚴重,且迅速惡化,如果科菲∙安南的計畫失敗,英國將不得不考慮其他選擇,其中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國際社會將不排除任何形式的應對措施。

黑格說,英國政府目前尚未準備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也尚未考慮軍事介入行動,為敘利亞的難民開闢安全區。

法國總統奧朗德此前也有過同樣的言論。當電視二臺記者問奧朗德:法國哲學家貝爾納∙亨利∙雷威(Bernard Henry Lévy)發表公開信,促請法國軍事介入敘利亞,您怎麼看這個問題?奧朗德回答說:我們並沒有排除軍事干預的可能性,但要在聯合國的框架內行事。


BBC中文網:阿薩德否認敘政府軍與胡拉屠殺有關


英國、日本等國家紛紛以驅逐敘利亞大使表示對胡拉屠殺事件的憤怒。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該國國會發表演講,否認政府軍與百餘人死亡的胡拉屠殺事件有關。

阿薩德形容屠殺事件是個連「怪物」都不會做出的「醜陋的罪行」;他還指責外國勢力「利用」敘利亞的分歧。

在這個經由電視直播的演講中,阿薩德指責「恐怖份子」在外國勢力的支持下試圖製造不安。

他表示,敘利亞面臨著試圖削弱敘利亞、威脅該國主權的挑戰。

阿薩德稱,要解決危機只有通過對話,但是他不會與「不代表人民意願」的人協商。

今年5月25日至5月26日之間的夜晚,胡拉地區100多名居民被殺,其中大多數是被近距離射殺或者是被人用刀刺死。

死者當中有許多是幼童。

聯合國調查員說,死者多數是被如同處決的手法殺害,而目擊者則說,大部分的死者是被親政府的民兵所殺害。

世界各國都對胡拉屠殺事件起初強烈的譴責,引發許多國家驅逐敘利亞大使或者高級外交官。

来源:法廣 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