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山藥好處多(圖)

發表:2012-06-0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脾濕?腎虛?想補肺、補胃?山藥可以完全滿足你。夏天是個燥熱的季節,吃補品有講究,而這個季節吃山藥不僅不會補過頭,還可以可以健脾補肺、養胃補腎。那麼山藥到底有哪些作用,又有哪些吃法呢,愛美網編輯詳細為你介紹。

夏天來了,用山藥煲湯是最好不過的了。至於山藥的功效與作用,不僅可以健脾補肺、養胃補腎,還可以強筋骨、延年益壽。我們平常應該怎樣吃淮山才正確呢?今天我們就來一數山藥的好處,告訴大家各種山藥的吃法。

山藥品種略可分 為二類,一類為塊狀山藥,分布於熱帶及亞熱帶,薯形大,產量高,生育快速。另一類為長形山藥,原分布於中國大陸及日本等溫帶地區,莖蔓較為纖細圓形,葉較狹長,塊莖形如長棍棒為其特點,品質極為優異,產量較塊狀山藥低,在中藥方中常被當做強壯補品,售價很高。

山藥營養成份甚為豐富,塊莖富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蛋白質及澱粉,另具粘液質、尿囊素、膽鹼、纖維素、維生素A、B1、B2、C、及鈣、磷、鐵、碘等礦物質。

山藥的功效與作用:

一、用於脾胃虛弱,食少倦怠,便溏久瀉,小兒疳積以及脾胃虛弱等症。山藥既補氣又養陰,補而不滯,滋而不膩,為平補脾胃常用之品。可單味大量服用,但多配入復方中。

二、用於肺虛喘咳、虛勞痰嗽,常與伏苓、白朮、牛蒡子同用。

三、用於腎氣不足、遺精、尿頻等。脾虛濕盛、胸腹滿悶者當忌用。山藥是當今營養配餐、飲食治療疾病的上好原料。

山藥的吃法:

一、藜麥山藥粥

材料:藜麥半杯,大米半杯,山藥1根,枸杞子1小把,調料食鹽少許,水4大碗。

做法:

1、藜麥山藥粥的做法藜麥提前用水泡三個小時左右,然後和淘洗乾淨的大米加入四大碗水一起下鍋

2、山藥去皮,切短,用清水泡著,以防被氧化變色

3、粥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十五分鐘左右

4、加入山藥,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20-30分鐘

5、最後放入適量的鹽即可,喜歡顏色豐富的加入一點枸杞干顏色會變得很漂亮。

二、山藥炒牛脊

材料:牛肉(牛脊肉)、山藥150克、西紅柿1個、調料色拉油少許、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番茄醬適量、香葉少許、白糖適量。

做法:

1、茄汁山藥燒牛脊的做法牛脊肉切塊,冷水下入加了姜、料酒的水中飛過、控水

2、山藥去皮,用水沖淨,打成滾刀塊,用冷水泡上

3、西紅柿洗淨也打成滾刀塊(可先打十字刀,再用開水燙開皮,取出後將皮剝下再切塊)

4、淨鍋入油,三成熱時下薑塊、蒜瓣、蔥塊爆香,下牛肉塊大火翻炒半分鐘

5、烹入料酒、醬油炒勻,入適量開水,放入香葉,大火燒開,關中小火燉40分鐘以上

6、倒入切好的山藥、西紅柿塊中火繼續燉15分鐘至熟,加入番茄醬、鹽、白糖調味後收汁即可。

三、山藥燉雞湯

材料:雞(土雞1只)、山藥5根、枸杞子1把、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水適量。

做法:

1、山藥燉雞湯的做法山藥去皮後,馬上浸泡在水中防止氧化。土雞洗淨,瀝乾水分,剁成大塊。

2、冷水下鍋,大火煮開,加點料酒,繼續滾煮2分鐘,撇去浮沫。撈出,用溫水沖洗掉雞塊表面的浮沫和雜質。

3、洗好的雞塊入砂鍋,一次性添足熱水,大火燒開。撇淨浮沫後,加蔥段和薑片,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4、加入切成滾刀塊的山藥,繼續小火慢燉。燉至山藥軟爛,用鹽調味,起鍋前五分鐘,撒入洗好的枸杞。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