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優剩女訴說相親中最尷尬的事(圖)

發表:2012-06-0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今年已經30歲了,還沒有結婚,在一所高校做行政。由於自己工作收入學歷、脾氣性格長相都還算可以,因此前幾年比較挑剔,一直想找個能和我在思想上、觀念上、精神上有共鳴的人。經濟上完全能獨立,所以對物質的條件倒不是那麼在乎。抱著這樣的想法,我相了無數的親,但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最近相親,我發現男的都喜歡問類似的問題:你這樣的條件為什麼拖到現在還沒有結婚?以前談過男朋友吧?你被誰耽誤到現在呢?一般不是在第一次就是在第二次見面的時候會問。
 
我覺困惑的有兩點:1、我根本就不會問這個問題。我覺得他的過去我已經無法參與了,不知道更好,未來更重要。而且他如果覺得有必要又想說,他肯定會在適當的時候說。男人對女人的過去難道這麼好奇嗎?現在剩下的大齡男女,很多都是條件不錯,但是因要感覺,比較挑剔而剩下的,他們難道不明白這個道理,自己能因為這樣的原因剩下,女的就不行嗎?2、面對這樣的問題,我應該怎麼回答?正兒八經的戀愛,我談過一次,也是很多年前,這幾年都是在相親,最長的交往也就2個月,根本算不上談戀愛,情感經歷真可謂不豐富。但好像相親的男的都會問我這個問題,也許是看我年紀大了。我曾將問過一個男的,是不是年輕的女孩你不會問,年齡大的都會問,他說一般是。哎,情感的經歷難道是以生命的長度來計算?
 
雖然我年紀不小了,但是對愛情還是心懷美好。我覺得真正的愛情的開始應該是有點神秘和好奇的,隨著互相的瞭解而漸入佳境(我談的那一次就是這樣),而不是一上來就這樣赤裸裸的問,對話都像白開水一樣無味了,哪裡還有什麼激情來交往下去。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對不對,請大家指點,謝謝!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