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优剩女诉说相亲中最尴尬的事(图)

发表:2012-06-0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今年已经30岁了,还没有结婚,在一所高校做行政。由于自己工作收入学历、脾气性格长相都还算可以,因此前几年比较挑剔,一直想找个能和我在思想上、观念上、精神上有共鸣的人。经济上完全能独立,所以对物质的条件倒不是那么在乎。抱着这样的想法,我相了无数的亲,但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最近相亲,我发现男的都喜欢问类似的问题:你这样的条件为什么拖到现在还没有结婚?以前谈过男朋友吧?你被谁耽误到现在呢?一般不是在第一次就是在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会问。
 
我觉困惑的有两点:1、我根本就不会问这个问题。我觉得他的过去我已经无法参与了,不知道更好,未来更重要。而且他如果觉得有必要又想说,他肯定会在适当的时候说。男人对女人的过去难道这么好奇吗?现在剩下的大龄男女,很多都是条件不错,但是因要感觉,比较挑剔而剩下的,他们难道不明白这个道理,自己能因为这样的原因剩下,女的就不行吗?2、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应该怎么回答?正儿八经的恋爱,我谈过一次,也是很多年前,这几年都是在相亲,最长的交往也就2个月,根本算不上谈恋爱,情感经历真可谓不丰富。但好像相亲的男的都会问我这个问题,也许是看我年纪大了。我曾将问过一个男的,是不是年轻的女孩你不会问,年龄大的都会问,他说一般是。哎,情感的经历难道是以生命的长度来计算?
 
虽然我年纪不小了,但是对爱情还是心怀美好。我觉得真正的爱情的开始应该是有点神秘和好奇的,随着互相的了解而渐入佳境(我谈的那一次就是这样),而不是一上来就这样赤裸裸的问,对话都像白开水一样无味了,哪里还有什么激情来交往下去。不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对不对,请大家指点,谢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