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怎麼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組圖)

發表:2012-06-1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對亞洲人覺得很容易區分。凡是見過一些韓國人和日本人的,憑著感覺就可以判斷出來。而歐美人往往覺得亞州人都長得差不多,就跟我們猛一看他們覺得長得都相似一樣。那麼他們是怎麼區分出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呢?

在二次大戰期間,在中國戰區有一些抗日援華的美國大兵。美國華盛頓專管陸軍和海軍的部門為了幫助這些士兵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專門出版了可以放在兜裡的小冊子。這本小冊子有75頁,漫畫家Milton Caniff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圖解了中國人與日本人的特徵和區別。可是這個冊子只在1942年印刷過一次,到了1944年第二次印刷涉及中國的小冊子時,這個冊子被去掉了。所以說這個冊子的內容能保持到現散粉思考者看還是很珍貴的。這裡我選出幾個有代表性的圖,並做概要翻譯。

\
去中國手冊


美國軍隊後勤特殊服務處印製「如何識別日本人」

「如何識別日本人」 。在書的扉頁,一位美軍軍官向大兵瑞恩發問:「嘿,瑞恩,你在中國待了那麼長時間剛回來,和我們說說日本人長得和我們的東方同盟軍有什麼不一樣吧!」

總結一下說,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一要看外表,二要觀其行(看腳),三要聽其言。要記住日本間諜甚至能騙過中國人。他們可以使用任何伎倆,裝出中國人的樣子。

第一看外貌。中國(C)人個子和普通美國人差不多,但是日本人(J)要矮些,而且兩膝常常無法併攏(羅圈)。中國人膚色深一些靠近古銅色,日本人白些就跟檸檬黃相近。中國人眼睛(位置)和歐美人相近,但常是單眼皮,日本人的眼睛更向鼻子靠攏(鬥雞眼)。

日本人臉上的毛比中國人重。看看他們的側臉和牙齒。中國人牙齒相對平整,而日本人常有獠牙。

中國人很容易就微笑, 而日本人通常準備好挨槍子兒,所以他們的表情通常是對所有事情都極度不高興(愁苦),特別是那個人是個軍官的話。再看看他們的行走方式。中國人闊步行走,而日本人總是拖著腳走。

中國人和其他亞洲人的腳都比較正常,而日本人在從軍穿上軍鞋前,穿木屐,所以大腳趾和二腳趾之間開叉大。日本人發「S」音很糟糕,也無法發l的音常把l發成r.讓他說「Smith left the faultless.」「 他會說「Ss-s- reft the fortress-s-s.」或者讓他說「LALApalooza這對他們會很痛苦」。

来源:貼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