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12--大變革的前夜 (圖)

悉尼國際研討會公告

作者:潘晴 發表:2012-06-11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眾演講會名稱:中國2012--大變革的前夜

時 間:7月1日下午 13:00--17:00pm

地 點:澳大利亞、墨爾本市政廳 Melbourne City Town Hall
Collins St & Swwanston St Walk

主辦單位: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墨爾本民運聯盟、《大紀元時報》聯合舉辦

演講會簡介:

2012年的中國,注定是一個充滿危機和面臨挑戰的一年。年初伊始,中國時局的變化就牽動了世人的心,先是雪域燃起的火焰震驚了世界。緊接著,中共權鬥一幕幕大戲連續展開,圍繞著「重慶事件」,王立軍、薄熙來紛紛落馬。盲人陳光誠一夜之間突破封鎖,戲劇般的進入美國大使館,直到離開中國。這一幕幕令人眼花繚亂的連續劇,是否會引發中共統治的崩潰,引起了國人的強烈關注。而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在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之前。也充分展現了其詭異、殘酷和悖逆世界文明潮流的本質。

當今中國,各種人權迫害引發的群體事件此起彼伏。社會矛盾、民族矛盾、統治危機和環境災難的嚴酷性日益凸顯。由一黨獨裁所造成的制度性危機,已成為中國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障礙。尋求中國未來的根本出路,構建一個真正保障人權的和諧社會,維護在人的自由發展前提下的社會穩定,促進社會、經濟、文化、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關鍵要素,即在於中國必須在政治制度上實現全面變革。2012年所發生的各種事件表明,中國已處在大變革的前夜。

當今時代,保障基本人權,實現民主憲政、社會善治,已成為公認的普世價值,為了全面探討中國政治轉型所面臨的各種危機,深入剖析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中國如何才能從專制走向民主?中國民間力量如何跳出統治者權鬥操控的怪圈?中國社會矛盾的左右分野如何解讀和求同存異?中共的權力交接是否是其死穴?中共是否會在危機的壓力下實行政改?負有血債的中共元凶會不會被清算?「六四」會不會平反?法輪功和國人遭受人權迫害的災難會不會結束?還是中共頑固堅持獨裁統治直到被人民推翻?其實所有的問題都歸結到了一個焦點:中國的大變革是否即將來臨?

相信這也是墨爾本華人公眾所關心的問題,為此,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海外多位中國問題專家、中國民主運動資深人士、國際知名人權活動家,共同舉辦「中國2012—大變革的前夜」墨爾本公眾演講會,除了嘉賓的精彩演講外,現場將以辯論的方式,就不同觀點展開討論,包括嘉賓與聽眾的直接互動。以滿足各界人士的參與和對時局的關注。

敬請各界關心中國前途的人士光臨!

演講會聯絡人:高 健 電話:61-433-169889
電郵:[email protected]

特邀演講嘉賓簡介:

王軍濤博士:

著名民運人士,1976年參與天安門四五運動,17歲時即被捕入獄。1980年參加北京高校人大代表競選,當選為北大三名候選人之一。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被鎮壓後入獄,判刑13年。1994年假釋赴美,先後在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擔任訪問學者、1997年獲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公共管理專業碩士學位、2006年獲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現為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共同主席之一。

楊建利博士:

哈佛大學高級研究員,公民力量發起人。1985年北京師範大學數學專業畢業, 1986年留學美國,1991年獲伯克利加州大學數學博士,2001年獲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1989年作為留學生代表返回北京聲援學運,並在街頭勸阻軍隊入城。六四屠殺後被當局禁止入境。2002年「潛入」國內考察東北工潮,在準備離境時被捕,繫獄5年。2007年出獄返美。雖身為中國公民,手持新發中國護照,兩年來仍多次被中國和香港政府拒絕入境。

王希哲:

中國著名異見人士,「李一哲」大字報執筆人,全國民刊協會顧問,為79民主牆時期的活躍政治人物,作為著名的政治犯,曾入獄15年。1996年10月,與劉曉波共同發表《雙十宣言》後流亡美國,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擔任訪問學者。1998年當選為自由中國運動領導人和中國民運組織海外圓桌會議協調人。中國民主黨組黨運動發起之後,曾先後擔任海外籌委會負責人,中國民主黨聯總共同主席之一。

盛雪:

著名民運人士,現居加拿大,記者、作家、詩人和時事評論員。曾多次獲得加拿大全國性新聞和寫作獎項。2001年撰寫和出版《遠華案黑幕》一書,2008年出版詩集《覓雪魂》。盛雪是2007年加拿大卡爾頓大學(Carlton University)的駐校作家,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2009年冬季的駐校作家,和阿爾伯達省首府埃德蒙頓市及阿爾伯達大學2009-2010年度的駐市駐校流亡作家。

草庵居士:

著名網路作家和經濟時政評論家,原名梅鳳傑(Willam F. Mei),美籍華人,出身「神秘世家」是受到國內外各方面所關注的「特別人物」之一,現居美國洛杉磯。草庵居士是《新唐人》電視節目「獨立評論」主持人之一,多年來撰寫了上百篇有關中國時政、經濟方面的評論文章。近年來,積極參與海外人權與民運活動,現為《亞太人權基金會》執行長,中國社會民主黨核心成員。

夏明博士: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終身教授,復旦大學選舉與人大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上海社科院當代中國政治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哥倫比亞大學中國講座研究員。1997年獲Temple University, Philadelphia,Pennsylvania政治學科目哲學博士學位,博士論文獲該年度社會科學、人文學和教育類最佳博士論文獎。從1997年起在紐約城市大學任助理教授,2001年破格提升副教授,2006年升任正教授。2003年獲得該校卓越教授研究類海豚獎(Dolphin Award for Outstanding Research)。曾任喬治、華盛頓大學、美國思想庫伍德羅、威爾遜中心、新家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訪問研究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