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沒有超過光速 愛因斯坦贏了(圖)

發表:2012-06-11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實驗表明,中微子速度確實沒有超過光速。愛因斯坦贏了!(網路圖片)

6月8日,科學家們稱一個試圖挑戰愛因斯坦光速理論的試驗是有漏洞的,亞原子粒子就像其它任何事物一樣確實受到宇宙速度極限的限制。

去年工作於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研究人員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他們公布的試驗結果表明中微子的速度大約每秒能夠超越光速3.7英里。這些發現預示著將推翻現代物理學並且對阿爾伯特-愛因斯坦1905年提出的狹義相對論理論造成了衝擊,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把光速描述為宇宙中的最快速度。

但是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現在聲稱早先的結論是錯誤的並且應當遭受批評。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研究室主任塞吉歐-貝特洛斯說到:「儘管這一結果並不像一些人期待的那樣令人激動,但它卻是我們內心深處所期盼的。這個故事吸引了公眾的想像力,並且給與人們機會來瞭解科學方法在其中的作用。 這個意想不到的結果被進行了詳細的審查,徹底的研究和最終的解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通常相互矛盾的試驗間的合作,而那也是科學如何向前發展的。」

研究人員記錄了中微子從日內瓦附近的歐洲核子研究委員會的巨大地下實驗室到義大利的格蘭薩索實驗室的整個旅程的時間,兩地間的地面距離為454英里。完成整個旅程,中微子應當耗時0.0024秒。相反的是,中微子擊中義大利的探測器的時間比預想的要快0.00000006秒,結果正如之前的試驗所證實的一樣。

本週五研究人員們在舉辦於日本的古都京都市的國際微子物理學和天體物理學會議上公布了最新結果。研究團隊稱:「之前2011年從歐洲核子研究委員會發射到義大利格蘭薩索中微子的速度數據考慮了測試工具的影響後進行了改進。」一系列的影像已經表明之前的數據和最新的數據都指向中微子速度與光速相符這一結論。

最初的發現既讓人激動又讓人懷疑,即使是那些參與實驗的研究人員也是如此,他們催促其他的物理學家自己對此進行證實或者反駁實驗結果。英國薩利大學的一位理論物理學教授吉姆-卡利裡在那時候公然宣稱:「如果歐洲核子研究委員會的這個實驗結果被證實是正確的,而且發現中微子速度比光速快,那麼我準備好在電視直播中吃我的短褲了。」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