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游 屠夫多 當心被宰

發表:2012-06-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換了一口袋錢回去請老同學吃飯,原以為綽綽有餘,沒想到最後所剩無幾,還差點出不了門」,不久前剛從中國大陸旅遊回洛的孫先生回憶在中國請客吃飯的「經驗教訓」,直言「大陸‘屠夫’,不得不防」。

暑期來臨,大批遊客前進中國。大學畢業十多年一直出國在外的孫先生,最近也回廣州參加同窗畢業15年聚會,一幫老同學多年未見,「海外遊子」自然成了座上賓,一高興,孫先生大方說「我請客」。

1萬元人民幣,中等水平的海鮮餐廳,孫先生看過菜單,感覺花錢胸有成竹。服務員熱情介紹下,點了一道生猛活魚,「100元一斤」,孫先生沒有還價,服務生繼續表示,「你們這麼多人,一斤肯定不夠」,高先生不疑有詐,「那就來五斤」。

酒足飯飽,帳單上來,光是那盤魚,就將近5000元。高先生錯愕半天。餐廳經理出來解釋:「一斤以下的魚是100元一斤,三斤以上大魚來之不易,進貨價高,每斤1000元,4斤8兩合計4800元」。

當著一班同學的面,孫先生「感覺自己像吃了黃連的啞巴」。

聖瑪利諾陳女士不久前和友人到西安旅遊散心。看完兵馬俑,正是午飯時間。陳女士和友人在附近一家餐館「隨便叫了三、四道家常菜」,結果帳單上來,比她想像的多出好幾倍。

「因為都是家常小炒,根本沒想到去看菜單」,陳女士說,又是小店,店家「看起來熱情純樸」,怎麼都不會相信自己被人狠宰一刀。實在氣不過,陳女士要求老闆出示菜單價格,結果得到的答覆是「你們點的菜單上沒有,是廚師私房菜」,四個「私房菜」,陳女士最後支付300元,「簡直是大城市酒店水平」。

無單點菜吃虧,進廟燒香也有人被人雁過拔毛。不久前華埠一班老僑組團回國旅遊,在武夷山的大廟就遭遇「善面屠夫」,一枝香,破費200元人民幣。

「本來根本沒想到去上香」,「被宰一刀」的林太太表示,因為寺廟進門處大字清楚寫著「免費上香」,才想到「見佛就拜」。

林太太正在上香的時候,身邊出現兩名穿道服的男子,從旁「喇嘛了一下」,道人熱情詢問林太太為誰求福,並請她寫下家人名字,說是這樣才靈驗云云。老人以為道人熱情,一一照辦。沒想到腳未出廟,道人伸手就要500元。老人莫名其妙,趕緊找導遊求救,最後導遊聲明「認識當地僑辦人員」,「道人祈福金」500元「降價」到200元。

小廟「雁過拔毛」,大地方同樣防不勝防。退休後從洛杉磯前往雲南定居的媒體前輩張先生表示,他最近到北京旅遊,在琉璃廠一知名文房四寶店看到推銷「特級狼毫筆」,吸取過去「買回家的東西總是與現場試的不一樣」經驗,張先生要求「我要買你手上那支」,結果遭到拒絕。

「生人易擋,熟人難防」,近年為尋找飛虎隊文物經常前往大陸並對中國骨董市場瞭解不少的華埠陳先生,最近就險些「栽在熟人手上」。

「導遊帶我們去當地一位收藏家家」,收藏家說不少收藏都是緬甸剛帶回來的珍品。陳先生看上其中一方翠玉,對方開價2萬美元,「這是熟人特價,對外絕對不賣」。老僑面有難色,表示身上只有3000元。萬萬沒想到的是,收藏家在「猶豫」一分鐘之後,說「Ok」。

雙方最後沒有成交。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