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 屠夫多 当心被宰

发表:2012-06-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换了一口袋钱回去请老同学吃饭,原以为绰绰有余,没想到最后所剩无几,还差点出不了门”,不久前刚从中国大陆旅游回洛的孙先生回忆在中国请客吃饭的“经验教训”,直言“大陆‘屠夫’,不得不防”。

暑期来临,大批游客前进中国。大学毕业十多年一直出国在外的孙先生,最近也回广州参加同窗毕业15年聚会,一帮老同学多年未见,“海外游子”自然成了座上宾,一高兴,孙先生大方说“我请客”。

1万元人民币,中等水平的海鲜餐厅,孙先生看过菜单,感觉花钱胸有成竹。服务员热情介绍下,点了一道生猛活鱼,“100元一斤”,孙先生没有还价,服务生继续表示,“你们这么多人,一斤肯定不够”,高先生不疑有诈,“那就来五斤”。

酒足饭饱,帐单上来,光是那盘鱼,就将近5000元。高先生错愕半天。餐厅经理出来解释:“一斤以下的鱼是100元一斤,三斤以上大鱼来之不易,进货价高,每斤1000元,4斤8两合计4800元”。

当着一班同学的面,孙先生“感觉自己像吃了黄连的哑巴”。

圣玛利诺陈女士不久前和友人到西安旅游散心。看完兵马俑,正是午饭时间。陈女士和友人在附近一家餐馆“随便叫了三、四道家常菜”,结果帐单上来,比她想像的多出好几倍。

“因为都是家常小炒,根本没想到去看菜单”,陈女士说,又是小店,店家“看起来热情纯朴”,怎么都不会相信自己被人狠宰一刀。实在气不过,陈女士要求老板出示菜单价格,结果得到的答复是“你们点的菜单上没有,是厨师私房菜”,四个“私房菜”,陈女士最后支付300元,“简直是大城市酒店水平”。

无单点菜吃亏,进庙烧香也有人被人雁过拔毛。不久前华埠一班老侨组团回国旅游,在武夷山的大庙就遭遇“善面屠夫”,一枝香,破费200元人民币。

“本来根本没想到去上香”,“被宰一刀”的林太太表示,因为寺庙进门处大字清楚写着“免费上香”,才想到“见佛就拜”。

林太太正在上香的时候,身边出现两名穿道服的男子,从旁“喇嘛了一下”,道人热情询问林太太为谁求福,并请她写下家人名字,说是这样才灵验云云。老人以为道人热情,一一照办。没想到脚未出庙,道人伸手就要500元。老人莫名其妙,赶紧找导游求救,最后导游声明“认识当地侨办人员”,“道人祈福金”500元“降价”到200元。

小庙“雁过拔毛”,大地方同样防不胜防。退休后从洛杉矶前往云南定居的媒体前辈张先生表示,他最近到北京旅游,在琉璃厂一知名文房四宝店看到推销“特级狼毫笔”,吸取过去“买回家的东西总是与现场试的不一样”经验,张先生要求“我要买你手上那支”,结果遭到拒绝。

“生人易挡,熟人难防”,近年为寻找飞虎队文物经常前往大陆并对中国骨董市场了解不少的华埠陈先生,最近就险些“栽在熟人手上”。

“导游带我们去当地一位收藏家家”,收藏家说不少收藏都是缅甸刚带回来的珍品。陈先生看上其中一方翠玉,对方开价2万美元,“这是熟人特价,对外绝对不卖”。老侨面有难色,表示身上只有3000元。万万没想到的是,收藏家在“犹豫”一分钟之后,说“Ok”。

双方最后没有成交。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