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勸西方虛心學習中國

發表:2012-06-19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國集團峰會(G20)週一(6月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洛斯舉行,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刊登署名評論文章,要求西方虛心自我批評。

《環球時報》刊登由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助理研究員劉宗義的文章:G20峰會,西方應更虛心。

文章寫道:從當前世界經濟形勢的發展來看,G20不僅應該成為大國之間協調和合作的平臺,而且應該成為相互學習和借鑒的平臺,每個國家都應該學會自我批評,學會見賢思齊。

「在全球化背景下,各國經濟體制,甚至政治體制的缺陷是此次金融和經濟危機長期不能得到有效遏制的重要原因。」

作者認為,中國接受了其他國家的建議,正在進行金融體制改革、調整國內經濟結構、增加內需、減少貿易順差,美國、歐洲也應該向中國學習,學習中國促進經濟增長的政策,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改革束縛自身發展的金融監管體制、分配體制,甚至政治體制的弊端,只有這樣,世界經濟才能走出困境,蓬勃發展。

不過,文章並沒有具體說明西方的政治體制究竟有哪些弊端。

早些時候,中國領導人胡錦濤抵墨西哥出席G20峰會。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敦促G20成員國「同舟共濟」,並以「建設性和合作性」的方式應對歐洲債務危機等問題。

普遍預測,胡錦濤將在峰會期間宣布中國援助歐洲經濟的一些具體條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