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自信的歐洲人(組圖)

發表:2012-06-20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洛斯卡沃斯的G20峰會一開幕,歐元危機就已成為焦點。歐洲人為自己辯護說,目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並非歐洲的過錯。

墨西哥峰會舉辦地洛斯卡沃斯氣溫很高,不過,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é Manuel Barroso)週一的激烈反應卻另有原因。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有人指責說,歐洲人在克服危機方面做得太少、拖得太長。巴羅佐說:

「與G20的某些國家不同,歐盟是民主國家,我們以民主的方式作出決定。對一個由27個民主國家組成的聯盟來說,有時這需要多一點時間。但坦率地講,我們來不是為了在民主或經濟政策上被人說教。」

危機始自北美


為歐洲辯護

巴羅佐還表示,歐洲人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大的出資方。儘管接受援助的是一些所謂的富裕的歐盟國家,但該基金仍是為世界經濟的整體利益服務。「一些歐洲國家的金融穩定也明顯符合國際社會的整體利益,因此,我認為沒有理由不讓這一機構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之後,巴羅佐轉入攻勢:「此外,這場危機並非發自歐洲,而是從北美開始。我們的金融領域因金融市場上某些不正當的手段而受到損害。」

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的表態內容大致相同,但聲調較為緩和。他說,鑒於希臘議會選舉中支持歐元的政黨獲勝,歐洲人是有信心的。但他補充說:「克服歐元區危機需要時間,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我們會盡全力挺過危機。」

間接批評人民幣匯率

範龍佩也間接批評中國故意壓低人民幣匯率,從而獲得巨額貿易順差。「歐盟在修正內部的不平衡,我們期待,其它G20成員國也同樣修正對外的不平衡。」

 


G20合影

範龍佩表達了對峰會的願望:「我們期待本屆G20峰會對增長、創造就業崗位和世界經濟的穩定作出積極的表態,也對國際金融體制發出強大的聲音,對貿易和投資的開放再次作出承諾。」

德國總理默克爾與範龍佩立場一致。峰會將制定一份「洛斯卡沃斯行動計畫」,其中包含增長和就業的動議,就此,默克爾表示:

「每個大洲都必須做出自己的貢獻,從這一角度講,我們歐洲人也要儘自己的責任。我們歐洲人將表明我們的共同立場:面對歐元區內部的問題,以及歐盟內部的增長問題,我們將堅定地採取結構改革、穩固財政、當然還有促進增長的措施。」

對歐洲人也有稱讚的話語

在其後的峰會上,語調則放鬆多了,歐洲人也聽到了友好的話語。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過發言人表示,與德國總理會晤後,他在歐洲人克服危機方面受到鼓舞。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Felipe Calderon)則在與默克爾的會晤中稱讚她在抗擊歐元危機中扮演的角色。卡爾德隆與默克爾同時強調貿易開放的重要性,對保護主義措施發出警告。在歐盟國家中,德國是墨西哥最大的貿易夥伴國。

預計此次峰會的閉幕聲明也將在歐洲人克服危機的戰略、成就和不足方面有詳細的表態。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