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自信的欧洲人(组图)

发表:2012-06-20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洛斯卡沃斯的G20峰会一开幕,欧元危机就已成为焦点。欧洲人为自己辩护说,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并非欧洲的过错。

墨西哥峰会举办地洛斯卡沃斯气温很高,不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é Manuel Barroso)周一的激烈反应却另有原因。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有人指责说,欧洲人在克服危机方面做得太少、拖得太长。巴罗佐说:

“与G20的某些国家不同,欧盟是民主国家,我们以民主的方式作出决定。对一个由27个民主国家组成的联盟来说,有时这需要多一点时间。但坦率地讲,我们来不是为了在民主或经济政策上被人说教。”

危机始自北美


为欧洲辩护

巴罗佐还表示,欧洲人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大的出资方。尽管接受援助的是一些所谓的富裕的欧盟国家,但该基金仍是为世界经济的整体利益服务。“一些欧洲国家的金融稳定也明显符合国际社会的整体利益,因此,我认为没有理由不让这一机构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之后,巴罗佐转入攻势:“此外,这场危机并非发自欧洲,而是从北美开始。我们的金融领域因金融市场上某些不正当的手段而受到损害。”

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的表态内容大致相同,但声调较为缓和。他说,鉴于希腊议会选举中支持欧元的政党获胜,欧洲人是有信心的。但他补充说:“克服欧元区危机需要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我们会尽全力挺过危机。”

间接批评人民币汇率

范龙佩也间接批评中国故意压低人民币汇率,从而获得巨额贸易顺差。“欧盟在修正内部的不平衡,我们期待,其它G20成员国也同样修正对外的不平衡。”

 


G20合影

范龙佩表达了对峰会的愿望:“我们期待本届G20峰会对增长、创造就业岗位和世界经济的稳定作出积极的表态,也对国际金融体制发出强大的声音,对贸易和投资的开放再次作出承诺。”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范龙佩立场一致。峰会将制定一份“洛斯卡沃斯行动计划”,其中包含增长和就业的动议,就此,默克尔表示:

“每个大洲都必须做出自己的贡献,从这一角度讲,我们欧洲人也要尽自己的责任。我们欧洲人将表明我们的共同立场:面对欧元区内部的问题,以及欧盟内部的增长问题,我们将坚定地采取结构改革、稳固财政、当然还有促进增长的措施。”

对欧洲人也有称赞的话语

在其后的峰会上,语调则放松多了,欧洲人也听到了友好的话语。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发言人表示,与德国总理会晤后,他在欧洲人克服危机方面受到鼓舞。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Felipe Calderon)则在与默克尔的会晤中称赞她在抗击欧元危机中扮演的角色。卡尔德隆与默克尔同时强调贸易开放的重要性,对保护主义措施发出警告。在欧盟国家中,德国是墨西哥最大的贸易伙伴国。

预计此次峰会的闭幕声明也将在欧洲人克服危机的战略、成就和不足方面有详细的表态。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