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姑娘是國家的人」:那我們是誰的人?(組圖)

發表:2012-06-24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各大媒體轉載了《南方週末》的一篇報導‘劉洋母親:」我姑娘是國家的人’」,其中對於劉洋及其家人的描寫被不少網友指過於肉麻做作。而文中的一句「我姑娘是國家的人」在網上迅速引來熱議,網易新聞在有2千多條跟帖的情況下關閉了報導原址:

 

以下為幾條網易新聞的熱門跟帖:

[網易北京手機網友]: 蒼井空是世界的,你女兒還需努力!

[網易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手機網友]:尼瑪有完沒完啊!

網易浙江省杭州市手機網友:不就是上個天麼 只過是她本職工作比她的同行做的好點 跟農民種地種的好比別人多豐收了點沒本質區別 至於這麼報導麼 有意思麼

以下評論均收集自新浪微博:

我圍脖:是黨的人

熊朝平-51開會網:不是黨的兒女嗎?這可是反革命啊

浩淼-mma:他老公同意嗎?

憤怒的掏糞工:黑幫劇裡常用的橋段嘛:她是老大的女人!

大理慕白:她母親說了實話,除她姑娘外很多都不是國家的人

山東人劉運來:我還以為,我們都是國家的人呢。感情……

慢游鯉:想當國母?

young-颺:領袖握著一位英雄的母親的手說:感謝你生了這麼一個好兒子。英雄母親激動地說:他也是你的好兒子啊!領袖一楞,轉身問身邊的人:長征時我們從這裡經過了嗎?

王陽明語錄:我們是誰的人?

STANLOVELYNN:每次看南都都有種高級黑的感覺

小糖方塊:國家是個很大的子宮?

納蘭晨霽:老人家,我們都是國家的人,只是不知道國家怎麼想的。

Samir唐:感謝黨,感謝國家,感謝CCAV

幸運的V面騎士:國家的人,在鄉下是一種炫耀的說法。這意味著你和普通農民或城市人不同,你是國家的,國家也是你的,你可以吃國家喝國家了。

劉明勛:河南人說「國家的人」,意思是說吃商品糧的人,也即國家財政養活的人

路過蜻蜓_foryou: 新一輪造神運動,如火如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數字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