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遭擊落 土國媒體:阿薩德正在玩火(組圖)

發表:2012-06-24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六(6月23日),土耳其承諾將實施「一切必要」措施,對敘利亞擊落土耳其戰機一事做出回應。但安卡拉政府並未立即對敘利亞有關飛機入侵該國領空的指責進行解釋。

該架戰機週五(6月22日)被擊落的地點位於土耳其和敘利亞海上邊境地帶,這一事件顯示出主要配備俄羅斯裝備的敘利亞防空部隊的戰鬥能力。而這也是西方國家對於軍事干涉敘利亞遲疑不決的重要原因之一。

安卡拉政府曾經與大馬士革關係密切,但16個月前,阿薩德政權開始暴力鎮壓民眾抗議活動之後,雙方關係進入冰期。儘管如此,這次「擊落戰機」事件發生後,土敘雙方釋放出的訊息顯示,兩國都不希望因此而引發軍事衝突。

通訊社報導稱,土耳其總統居爾(Abdullah Gul)表示將盡一切必要措施,對戰機被擊落的事件做出回應。報導中還提到,安卡拉政府與敘利亞當局曾通過電話進行聯繫。

居爾表示,高速噴氣式戰鬥機在飛行過程中短距離跨越邊境是時常發生的事情。土耳其將展開調查,以確定這架F4戰鬥機是否是在土耳其領空被擊落的。

敘利亞軍方稱,土耳其戰機被擊落時處於低空飛行狀態,距離敘利亞海岸線只有一公里。敘軍方表示,「兩國海軍已經取得聯繫。敘利亞海軍艦艇正在加入土耳其搜尋失蹤飛行員的行動。」

土耳其軍隊規模為北約第二,且曾與庫爾德反叛武裝進行過將近30年的戰鬥。如果與土耳其關係惡化,敘利亞政府將面臨困境。而大馬士革政權目前已經在國內民眾抗議和武裝抗爭的壓力下焦頭爛額。


土耳其空軍的F4戰機

堅決步驟」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週五晚間主持了一次緊急安全會議,其辦公室表示已經確定敘利亞擊落本方戰機,並確認雙方正在搜尋失蹤飛行員。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土耳其會在事件真相完全查清之後表明自己的最終立場,並堅決採取必要步驟。」

相對於官方較為克制態度,土耳其媒體則表現激進,《祖國報》(Vatan)威脅稱:「他們(敘利亞人)會為此付出代價」。而《自由報》(Hurriyet)則表示「他(阿薩德)正在玩火」。

旨在推翻阿薩德政權的自由敘利亞軍隊以土耳其為後方基地,儘管阿薩德曾是埃爾多安的私人好友。這讓土耳其和敘利亞合作展開搜尋營救行動頗為不易。去年兩國關係出現波折,許多土耳其人擔心敘利亞會重新開始支持庫爾德工人黨(PKK)在該國東南部的武裝鬥爭。

貝魯特美國大學政治學教授哈桑(Hilal Khashan)對路透社表示,不能排除土耳其向出事地區派遣戰鬥機是對近來庫爾德工人黨活動再次活躍所作出的回應。土耳其可能懷疑敘利亞和伊朗支持庫爾德反叛武裝,以此報復土耳其對敘利亞反對運動的支持。儘管如此,哈桑教授並不認為土耳其會採取激烈的軍事回應,他表示土耳其政府「被美國牽得很牢。他們(美國)不想明天爆發一場戰爭。」

原標題: 戰機遭敘利亞擊落 安卡拉稱將「堅決」應對


NOWnews:小檔案/F-4幽靈式戰機 戰鬥、偵查勝任愉快

   
進行炸彈投射的F-4E。〔圖/維基百科〕

1950年代中期,美國海軍需要一種能在距離航空母艦250海浬(463公里)處執行空中戰鬥巡邏,並可發射視距外中程空對空飛彈的新式艦載攔截機。經過一番評比之後,最後由麥克唐納(McDonnell)公司的F-4幽靈二式(Phantom II)雀屏中選。

F-4採雙座、雙發動機設計為一種全功能戰機,不論是對地、對空與偵察任務都能夠勝任。由於F-4在試飛時各項表現均十分優異,因此美國空軍也於1962年開始採購。

早期型F-4並未配備機炮,強調利用飛彈打視距外空戰,不過根據越戰的經驗,潮濕的東南亞氣候讓美軍飛彈表現不佳,尤其面對米格-21(MiG-21)這類纏鬥性能靈活的戰機,讓F-4吃足苦頭,因此自F-4D開始在機腹加掛機炮,後期型則在機鼻下方裝設機炮。

除空戰型F-4外,還衍生出機鼻裝設照相機的偵查型RF-4、獵殺敵方雷達的防空壓制型野鼬機(F-4D與F-4G)。除美國外,前西德、以色列、日本、英國、南韓、埃及、西班牙、希臘、土耳其、伊朗西班牙等國也曾採用,我國也曾向美國表達採購F-4的意願,但是遭美國拒絕。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RF-4偵察機。〔圖/維基百科〕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