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遭击落 土国媒体:阿萨德正在玩火(组图)

发表:2012-06-24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六(6月23日),土耳其承诺将实施“一切必要”措施,对叙利亚击落土耳其战机一事做出回应。但安卡拉政府并未立即对叙利亚有关飞机入侵该国领空的指责进行解释。

该架战机周五(6月22日)被击落的地点位于土耳其和叙利亚海上边境地带,这一事件显示出主要配备俄罗斯装备的叙利亚防空部队的战斗能力。而这也是西方国家对于军事干涉叙利亚迟疑不决的重要原因之一。

安卡拉政府曾经与大马士革关系密切,但16个月前,阿萨德政权开始暴力镇压民众抗议活动之后,双方关系进入冰期。尽管如此,这次“击落战机”事件发生后,土叙双方释放出的讯息显示,两国都不希望因此而引发军事冲突。

通讯社报导称,土耳其总统居尔(Abdullah Gul)表示将尽一切必要措施,对战机被击落的事件做出回应。报导中还提到,安卡拉政府与叙利亚当局曾通过电话进行联系。

居尔表示,高速喷气式战斗机在飞行过程中短距离跨越边境是时常发生的事情。土耳其将展开调查,以确定这架F4战斗机是否是在土耳其领空被击落的。

叙利亚军方称,土耳其战机被击落时处于低空飞行状态,距离叙利亚海岸线只有一公里。叙军方表示,“两国海军已经取得联系。叙利亚海军舰艇正在加入土耳其搜寻失踪飞行员的行动。”

土耳其军队规模为北约第二,且曾与库尔德反叛武装进行过将近30年的战斗。如果与土耳其关系恶化,叙利亚政府将面临困境。而大马士革政权目前已经在国内民众抗议和武装抗争的压力下焦头烂额。


土耳其空军的F4战机

坚决步骤”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周五晚间主持了一次紧急安全会议,其办公室表示已经确定叙利亚击落本方战机,并确认双方正在搜寻失踪飞行员。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土耳其会在事件真相完全查清之后表明自己的最终立场,并坚决采取必要步骤。”

相对于官方较为克制态度,土耳其媒体则表现激进,《祖国报》(Vatan)威胁称:“他们(叙利亚人)会为此付出代价”。而《自由报》(Hurriyet)则表示“他(阿萨德)正在玩火”。

旨在推翻阿萨德政权的自由叙利亚军队以土耳其为后方基地,尽管阿萨德曾是埃尔多安的私人好友。这让土耳其和叙利亚合作展开搜寻营救行动颇为不易。去年两国关系出现波折,许多土耳其人担心叙利亚会重新开始支持库尔德工人党(PKK)在该国东南部的武装斗争。

贝鲁特美国大学政治学教授哈桑(Hilal Khashan)对路透社表示,不能排除土耳其向出事地区派遣战斗机是对近来库尔德工人党活动再次活跃所作出的回应。土耳其可能怀疑叙利亚和伊朗支持库尔德反叛武装,以此报复土耳其对叙利亚反对运动的支持。尽管如此,哈桑教授并不认为土耳其会采取激烈的军事回应,他表示土耳其政府“被美国牵得很牢。他们(美国)不想明天爆发一场战争。”

原标题: 战机遭叙利亚击落 安卡拉称将“坚决”应对


NOWnews:小档案/F-4幽灵式战机 战斗、侦查胜任愉快

   
进行炸弹投射的F-4E。〔图/维基百科〕

1950年代中期,美国海军需要一种能在距离航空母舰250海里(463公里)处执行空中战斗巡逻,并可发射视距外中程空对空飞弹的新式舰载拦截机。经过一番评比之后,最后由麦克唐纳(McDonnell)公司的F-4幽灵二式(Phantom II)雀屏中选。

F-4采双座、双发动机设计为一种全功能战机,不论是对地、对空与侦察任务都能够胜任。由于F-4在试飞时各项表现均十分优异,因此美国空军也于1962年开始采购。

早期型F-4并未配备机炮,强调利用飞弹打视距外空战,不过根据越战的经验,潮湿的东南亚气候让美军飞弹表现不佳,尤其面对米格-21(MiG-21)这类缠斗性能灵活的战机,让F-4吃足苦头,因此自F-4D开始在机腹加挂机炮,后期型则在机鼻下方装设机炮。

除空战型F-4外,还衍生出机鼻装设照相机的侦查型RF-4、猎杀敌方雷达的防空压制型野鼬机(F-4D与F-4G)。除美国外,前西德、以色列、日本、英国、南韩、埃及、西班牙、希腊、土耳其、伊朗西班牙等国也曾采用,我国也曾向美国表达采购F-4的意愿,但是遭美国拒绝。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RF-4侦察机。〔图/维基百科〕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