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國雞有多嬌貴 竟用尿不濕(組圖)

作者:姚鴻恩 發表:2012-06-27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絕大多數的住房是獨家獨戶的。通常後院比較大,少數特別大的,可以踢足球;比較常見的,大約為數千平方英尺,相當於數百平方米。這麼一個後院,基本上就是一片草坪。

後院的草坪,屬於「可耕地」。在美國可買到各種果樹樹苗和各種蔬菜菜籽。但是,在家種果樹的並不普遍,種蔬菜的也為數不多。主要原因可能有二。

一是美國的水果、蔬菜,一年四季供應充沛,價錢若不算匯率,不算貴。關鍵是沒有「塗臘」、「染色」等問題。屬於放心果蔬。美國人蔬菜基本都是生吃的。香蕉外皮若出現黑點,貌似我20多年前在上海吃的「芝麻香蕉」,就扔掉了。

二是鳥兒、松鼠「坐享其成」。番茄成形了,鳥兒飛來,啄個精光。蘋果變紅了,松鼠捧吃,津津有味。有些熱愛種菜的執著的美國人,特別是在美國的華人,會採用一些和平的手段,比如,用網罩來保護果蔬,或者用閃閃發光的碟片,嚇走笨鳥。

有個中國朋友,種了棵果樹,到了豐收的季節,松鼠就呼朋喚友來「摘果實」了。趕跑了,又來了。這位朋友想起來歌曲「迎接它的有獵槍」,於是買了把槍,來一個,斃一個。剩下的小「無賴」再也不敢欺負「泱泱大國」了。

後院養如何?這可是散養雞的好地方。雞可散步、奔跑,還可尋覓美味小蟲。廣東人稱散養雞為走地雞。因為運動多,環境好,散養雞肉質美,油脂少,吃口香。更重要的是,沒有殘留藥物。

但是,美國極少有人在後院養雞。原因也有二。

一是美國人習慣買超市的加工後的雞大腿、雞胸脯。美國市場不賣活雞。少數大城市的中國城賣活雞,美國人很是「大驚小怪」。舊金山曾有保護動物人士抗議賣主將數隻雞關在一個籠子裡,提出要給雞寬敞的「居住面積」。

美國人不會殺雞。中國人殺雞有經驗,扭住脖子,在要下刀的地方拔掉雞毛,用刀一抹,將雞血放出,放在碗裡,還可做道菜。有中國朋友去美國鄉下買活雞。要求宰殺。美國人一刀將雞「斬首」,掉了腦袋的雞在地上亂奔亂跳,垂死掙扎。美國人趕忙閉目禱告。

二是養雞太麻煩。很多城市法律規定不能在院子裡養雞。或者條件非常苛刻。比如:雞舍(coop)必須離房產地界至少100英尺,每隻雞的平均雞舍面積不能少於2平方英尺,冬天須有取暖設備。又比如:不可養公雞(rooster),免得清晨過分賣力地叫人起床;養雞前必須徵得鄰居同意;等等。照顧雞,也得花時間,比如一天得餵食幾次,不能讓它們挨餓。還得打掃雞舍,保持「環境衛生」。否則會被告虐待動物。

美國有少數人把雞當作寵物來養。任憑寵物雞(pet chicken)在家裡跑來跑去。雞拉屎怎麼辦?沒問題,有專門的「雞用尿不濕」(chicken diaper) 。有各種圖案的,有三種尺寸。還分兩種樣式:一種叫包裹式(Wrapped around),另外一種叫比基尼式(Bikini)。一片名牌的雞用尿不濕,將近25美元。裡面要用襯墊(liner)。考究的人家用強生(JNJ)嬌爽,兩三小時換一次,清清爽爽每一天。

美國的食品安全一直受到政府嚴格監管,白宮和各級政府沒有特供,所以政府重視食品安全,是有切身利益關係的。總體來說,美國食品還是令人放心的。但是,近年來,美國人開始擔憂食品問題,比如農藥、激素的使用。歐巴馬伕人帶頭在白宮院子裡種菜,以身作則,希望美國人能利用自家後院,「自力更生」,享受純天然蔬菜。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效仿。至於養母雞生蛋,因牽涉到許多問題,比如城市的法律規定,因而還「路途遙遠」。


用尿不濕的寵物雞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