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鸡有多娇贵 竟用尿不湿(组图)

作者:姚鸿恩 发表:2012-06-2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绝大多数的住房是独家独户的。通常后院比较大,少数特别大的,可以踢足球;比较常见的,大约为数千平方英尺,相当于数百平方米。这么一个后院,基本上就是一片草坪。

后院的草坪,属于“可耕地”。在美国可买到各种果树树苗和各种蔬菜菜籽。但是,在家种果树的并不普遍,种蔬菜的也为数不多。主要原因可能有二。

一是美国的水果、蔬菜,一年四季供应充沛,价钱若不算汇率,不算贵。关键是没有“涂腊”、“染色”等问题。属于放心果蔬。美国人蔬菜基本都是生吃的。香蕉外皮若出现黑点,貌似我20多年前在上海吃的“芝麻香蕉”,就扔掉了。

二是鸟儿、松鼠“坐享其成”。番茄成形了,鸟儿飞来,啄个精光。苹果变红了,松鼠捧吃,津津有味。有些热爱种菜的执着的美国人,特别是在美国的华人,会采用一些和平的手段,比如,用网罩来保护果蔬,或者用闪闪发光的碟片,吓走笨鸟。

有个中国朋友,种了棵果树,到了丰收的季节,松鼠就呼朋唤友来“摘果实”了。赶跑了,又来了。这位朋友想起来歌曲“迎接它的有猎枪”,于是买了把枪,来一个,毙一个。剩下的小“无赖”再也不敢欺负“泱泱大国”了。

后院养如何?这可是散养鸡的好地方。鸡可散步、奔跑,还可寻觅美味小虫。广东人称散养鸡为走地鸡。因为运动多,环境好,散养鸡肉质美,油脂少,吃口香。更重要的是,没有残留药物。

但是,美国极少有人在后院养鸡。原因也有二。

一是美国人习惯买超市的加工后的鸡大腿、鸡胸脯。美国市场不卖活鸡。少数大城市的中国城卖活鸡,美国人很是“大惊小怪”。旧金山曾有保护动物人士抗议卖主将数只鸡关在一个笼子里,提出要给鸡宽敞的“居住面积”。

美国人不会杀鸡。中国人杀鸡有经验,扭住脖子,在要下刀的地方拔掉鸡毛,用刀一抹,将鸡血放出,放在碗里,还可做道菜。有中国朋友去美国乡下买活鸡。要求宰杀。美国人一刀将鸡“斩首”,掉了脑袋的鸡在地上乱奔乱跳,垂死挣扎。美国人赶忙闭目祷告。

二是养鸡太麻烦。很多城市法律规定不能在院子里养鸡。或者条件非常苛刻。比如:鸡舍(coop)必须离房产地界至少100英尺,每只鸡的平均鸡舍面积不能少于2平方英尺,冬天须有取暖设备。又比如:不可养公鸡(rooster),免得清晨过分卖力地叫人起床;养鸡前必须征得邻居同意;等等。照顾鸡,也得花时间,比如一天得喂食几次,不能让它们挨饿。还得打扫鸡舍,保持“环境卫生”。否则会被告虐待动物。

美国有少数人把鸡当作宠物来养。任凭宠物鸡(pet chicken)在家里跑来跑去。鸡拉屎怎么办?没问题,有专门的“鸡用尿不湿”(chicken diaper) 。有各种图案的,有三种尺寸。还分两种样式:一种叫包裹式(Wrapped around),另外一种叫比基尼式(Bikini)。一片名牌的鸡用尿不湿,将近25美元。里面要用衬垫(liner)。考究的人家用强生(JNJ)娇爽,两三小时换一次,清清爽爽每一天。

美国的食品安全一直受到政府严格监管,白宫和各级政府没有特供,所以政府重视食品安全,是有切身利益关系的。总体来说,美国食品还是令人放心的。但是,近年来,美国人开始担忧食品问题,比如农药、激素的使用。奥巴马夫人带头在白宫院子里种菜,以身作则,希望美国人能利用自家后院,“自力更生”,享受纯天然蔬菜。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效仿。至于养母鸡生蛋,因牵涉到许多问题,比如城市的法律规定,因而还“路途遥远”。


用尿不湿的宠物鸡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