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薄熙來前妻不想離 老爸出面搞定

發表:2012-06-27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朝日新聞》近日連載「紅色的黨」,大曝太子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靠爸」崛起、脅迫前妻離婚等往事,以及對前總書記江澤民極盡諂媚之能事。

報導引述薄家親友說法,指薄熙來在毛澤東去世、文革結束後,苦盡甘來回到北京一家金屬廠工作,結識同事李丹宇,她是前北京市委書記李雪峰的女兒,兩人之後結婚生子,這段期間,薄進北大唸書、後進中國社科院。

後來夫婦關係惡化,薄熙來要求離婚,李丹宇不同意,薄父薄一波請人傳話到李家說:「熙來是我子女中最優秀的,希望能隨他的意,同意離婚」。

《朝日新聞》引述傳話人的話說,當時李雪峰還沒復職,薄一波嗆聲說:「你能不能復職就看我出不出力了!」李雪峰氣得漲紅臉,後來還是同意離婚。

《朝日新聞》系列報導從一九九九年八月江澤民視察大連拉開帷幕,當時江為了照顧恩人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出任市長,親自視察大連十天,薄熙來當時無視大連市委書記於學祥,下令市公安局在江澤民一行住宿的酒店、汽車內,裝上德制竊聽器。

薄從竊聽得知,江澤民對於大連市區矗立近廿米高的「華表」,不快地對隨行人員說:「有必要搞得這麼高大嗎?」薄熙來得此訊息,見獵心喜,儘管八○年代已規定禁止製作現任領導人肖像畫,他還是找人在市府大樓外掛起巨幅江澤民畫像,在到訪第十天,江澤民在刻意放慢的座駕中,看到自己巨幅畫像,頻頻回首張望。

薄熙來禮數週到,連江的隨員秘書、司機,每人都獲得八萬元人民幣的「土產品」。果然,個把月後,中共中央就宣布撤換於學祥,任命薄熙來接任市委書記。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