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大代表辭職 薄王案要進入司法程序?(圖)

發表:2012-06-27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薄、王案曝光至今3個多月,但中央仍未公布案件詳情。重慶華龍網報導,重慶市三屆人大常委會昨日召開第32次會議,由市人大主任陳存根主持會議。值得注意的是,會議除了審議人事免職事項的議案外,議程還包括「審議個別代表提出的辭去人大代表職務的請求。」

重慶方面接受媒體查詢時不願正面回應辭職者是否是原市委書記薄熙來或原副市長王立軍。若薄、王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意味著兩人的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的時間將越來越近。

《重慶日報》報導,6月26日,重慶市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三十二次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存根主持會議。會議議程包括「接受了個別人大代表提出的辭去代表職務的請求。」上述官方媒體的報導沒透露提出辭職請求的人大代表身份。重慶當局也迴避媒體對此的提問。

根據程序,全國人大代表若要辭職,先由省級人大常委會審議其請求,再上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通過。薄熙來、王立軍若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意味著檢察機關可以追究其法律責任,兩人的案件或將進入司法程序。外界傳言薄熙來將在十八大前夕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移交司機機關。

此前的6月22日,中共重慶市舉行全體會議,產生新一屆市委常委會和書記、副書記。原市委常委中薄熙來的心腹徐鳴、何事忠都被踢出局。而備受外界關注的原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因為對薄熙來倒戈,進而大肆揭發薄熙來的罪行,才得以任市委副書記。

徐鳴在重慶有薄熙來「文膽」兼智囊之稱,他跟隨薄熙來出席各種活動。重慶當地形容薄熙來「文有徐鳴,武有(王)立軍,經濟有(市長黃)奇帆」。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何事忠被視作重慶「唱紅」運動的標誌性人物,被稱為薄熙來「喉舌」。掌管宣傳部門的何事忠在幫助薄收買學者、進行鋪天蓋地的輿論宣傳、並攻擊政敵中「功不可沒」。

徐鳴、何事忠都出局被外界解讀為薄熙來在重慶的勢力已逐步被清除。

多維新聞網引述分述人士指出,根據程序,全國人大代表若要辭職,必須先由省級人大常委會審議其請求,再上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通過。薄熙來、王立軍若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意味著檢察機關可以追究其法律責任,兩人的案件可能將進入司法程序。有消息透露,薄熙來將在18大前夕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移交司法機關。

報導指出,今年3月15日,中央宣布免去薄熙來重慶書記職務;4月10日,停止薄熙來的中共政治局委員職務,並由中紀委對其涉嫌嚴重違紀立案調查;同時,薄妻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被移送司法機關。

薄案曝光至今三個多月,但中央仍未公布案件詳情,以及薄熙來是否涉及刑事犯罪,如涉嫌貪污或參與海伍德命案。至於闖入美國領使館的王立軍,則盛傳當局會以叛國罪處之。日本朝日新聞日前報導,谷開來已承認殺害海伍德等犯罪事實,案件即將進入審判階段。

此外,中共重慶市第四次黨代會上週召開,選出新一屆市委常委,被視為薄熙來「頭馬」的兩江新區管委會主任徐鳴,以及唱紅急先鋒、市委宣傳部長何事忠出局,反映薄熙來在重慶的勢力已逐步被清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