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陸國安扣留的臺灣民眾向馬英九陳情

發表:2012-06-28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眾鐘鼎邦日前在江西遭到中國國安單位扣留,鐘鼎邦的家人週三下午前往總統府向馬英九陳情。

鐘鼎邦六月十八日在江西遭到當地國安人員留置,要求他「協助調查法輪功」。全案上週在臺灣披露後,新華社週二晚間以新聞稿方式,首度公布了案情。

新華社報導引述中國「國家安全機關」消息指出:根據江西國家安全機關所掌握,以及鐘鼎邦供述,自2003年以來,鐘鼎邦觸犯以下三項罪行:第一,通過大陸居民蒐集若干份機密文件。第二,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並唆使大陸居民從事破壞廣電設施的活動。第三,夥同他人多次利用專業設備,攻擊和干擾轉播大陸電視節目的衛星信號。

在臺灣,鐘鼎邦的妻子和女兒,週三下午前往總統府陳情。鐘鼎邦的女兒鍾愛說,鐘家家屬向馬英九提出三項請求:

第一,希望鐘鼎邦在大陸可以盡快和家屬通上電話,報平安,因為目前家人和鐘鼎邦完全處在失聯的狀況下,完全無法聯絡。當地的親人也不得探視。第二,希望總統府能以政府之力,在大陸委任一位律師,因為在中國大陸,涉及國家安全的罪名非常重,一般律師可能不敢接類似的案件。第三,臺灣政府要積極交涉和營救,希望各界發揮同理心。

對於新華社所報導的鐘鼎邦涉及的罪行,鐘鼎邦的妻子說,她的先生不可能做這些事。她說,原本的說法是留置鐘鼎邦是為了「協助調查法輪功」, 但現在卻多出了這些「罪行」。但鐘鼎邦不可能做這些事。報導中稱的「供述」,是不是出於鐘鼎邦的自由意志,也令人懷疑。

隨同鐘家家屬到總統府陳情的臺灣法輪功組織律師朱婉琪指出,鐘鼎邦從被中國國安機關留置起,直到今天,都被剝奪了委請律師的權利。因此新華社所稱的案情供述,全然是非法取供,極可能是在被威脅,甚至不清醒的情況下做出來的。

鐘鼎邦家屬的陳情,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萬斯幸科長出面接見。朱婉琪轉述,萬斯幸表示會立刻將本案簽報馬英九總統,並且成立一個與家屬間的統一對話窗口,其中包括各部會成員。臺灣海基會也表示,已經收到大陸海協會的通報,並且協助家屬在大陸委請了一位律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