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陆国安扣留的台湾民众向马英九陈情

发表:2012-06-28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众钟鼎邦日前在江西遭到中国国安单位扣留,钟鼎邦的家人周三下午前往总统府向马英九陈情。

钟鼎邦六月十八日在江西遭到当地国安人员留置,要求他「协助调查法轮功」。全案上周在台湾披露后,新华社周二晚间以新闻稿方式,首度公布了案情。

新华社报道引述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消息指出:根据江西国家安全机关所掌握,以及钟鼎邦供述,自2003年以来,钟鼎邦触犯以下三项罪行:第一,通过大陆居民搜集若干份机密文件。第二,向大陆邮寄广播电视插播器材并唆使大陆居民从事破坏广电设施的活动。第三,伙同他人多次利用专业设备,攻击和干扰转播大陆电视节目的卫星信号。

在台湾,钟鼎邦的妻子和女儿,周三下午前往总统府陈情。钟鼎邦的女儿钟爱说,钟家家属向马英九提出三项请求:

第一,希望钟鼎邦在大陆可以尽快和家属通上电话,报平安,因为目前家人和钟鼎邦完全处在失联的状况下,完全无法联络。当地的亲人也不得探视。第二,希望总统府能以政府之力,在大陆委任一位律师,因为在中国大陆,涉及国家安全的罪名非常重,一般律师可能不敢接类似的案件。第三,台湾政府要积极交涉和营救,希望各界发挥同理心。

对于新华社所报道的钟鼎邦涉及的罪行,钟鼎邦的妻子说,她的先生不可能做这些事。她说,原本的说法是留置钟鼎邦是为了「协助调查法轮功」, 但现在却多出了这些「罪行」。但钟鼎邦不可能做这些事。报道中称的「供述」,是不是出于钟鼎邦的自由意志,也令人怀疑。

随同钟家家属到总统府陈情的台湾法轮功组织律师朱婉琪指出,钟鼎邦从被中国国安机关留置起,直到今天,都被剥夺了委请律师的权利。因此新华社所称的案情供述,全然是非法取供,极可能是在被威胁,甚至不清醒的情况下做出来的。

钟鼎邦家属的陈情,由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万斯幸科长出面接见。朱婉琪转述,万斯幸表示会立刻将本案签报马英九总统,并且成立一个与家属间的统一对话窗口,其中包括各部会成员。台湾海基会也表示,已经收到大陆海协会的通报,并且协助家属在大陆委请了一位律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