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法國是雨果、革命精神和洋蔥湯(組圖)

發表:2012-06-28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2012年6月26日法國總統奧朗德以接待國家元首的禮遇歡迎昂山素姬

緬甸民主象徵——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6月26日至29日在法國訪問,這是她當選緬甸議員後歐洲行的最後一站。26日和法國總統奧朗德會談時,昂山素姬表示緬甸的民主之路非常崎嶇,應該儘可能讓它更加通暢。她還表示「對我來說,法國就是維克多∙雨果,革命精神還有洋蔥湯」,此話一語道破法國在文學藝術、民主理念和美食佳餚甲天下的特點。

法國《世界報》報導,6月26日法國總統奧朗德以接待國家元首的禮遇歡迎昂山素姬,兩人會談後舉行記者會,會上奧朗德表示「我在這裡重申,在緬甸的民主化進程中,法國將支持所有起作用的團體。法國也將在聯合國領導下,在各種可能條件下幫助緬甸完全走向民主。」而剛剛在英國度過67歲生日的昂山素姬,身著淡綠色緬甸民族裙裝,髮髻上插上黃色花朵,佩戴白色絲巾,風度翩翩,笑容洋溢,她表示「這條(緬甸)走向民主之路並不向歐洲那樣平坦而有效,這是我的國家所走的路,非常的崎嶇和坎坷,我們應該儘可能讓它更加通暢。」


圖說:昂山素姬前往巴黎市政府,接受巴黎市長德拉諾埃頒發的「巴黎榮譽市民」獎章。

6月27日昂山素姬前往巴黎市政府,接受巴黎市長德拉諾埃頒發的「巴黎榮譽市民」獎章,據法國電視一臺報導,當時市政廳裡聚集了很多緬甸民眾歡迎昂山素姬,她則用法語表示感謝,昂山素姬說「2009年我還在監獄時聽說了巴黎對我的支持,巴黎市對我所從事的事業支持力度之大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訝和高興。」 昂山素姬曾經於2004年和2009年被巴黎市政府授予「巴黎榮譽市民」稱號。6月27日當晚,昂山素姬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舉行會談。

現年67 歲的昂山素姬,從1988年從英國返回緬甸,探望當時病中的母親,之後因為被緬甸當局壓制而無法回到歐洲,期間15年的被軟禁生活並沒有消磨她的意志和幽默感,這次來到法國——歐洲之行最後一站時她幽默的表示「對我來說,法國就是維克多∙雨果,革命精神還有洋蔥湯」。讓人們再次感到昂山素姬的幽默和智慧中透露出的樂觀、堅定和充滿信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