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法国是雨果、革命精神和洋葱汤(组图)

发表:2012-06-28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2012年6月2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以接待国家元首的礼遇欢迎昂山素姬

缅甸民主象征——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6月26日至29日在法国访问,这是她当选缅甸议员后欧洲行的最后一站。26日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会谈时,昂山素姬表示缅甸的民主之路非常崎岖,应该尽可能让它更加通畅。她还表示“对我来说,法国就是维克多∙雨果,革命精神还有洋葱汤”,此话一语道破法国在文学艺术、民主理念和美食佳肴甲天下的特点。

法国《世界报》报导,6月2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以接待国家元首的礼遇欢迎昂山素姬,两人会谈后举行记者会,会上奥朗德表示“我在这里重申,在缅甸的民主化进程中,法国将支持所有起作用的团体。法国也将在联合国领导下,在各种可能条件下帮助缅甸完全走向民主。”而刚刚在英国度过67岁生日的昂山素姬,身着淡绿色缅甸民族裙装,发髻上插上黄色花朵,佩戴白色丝巾,风度翩翩,笑容洋溢,她表示“这条(缅甸)走向民主之路并不向欧洲那样平坦而有效,这是我的国家所走的路,非常的崎岖和坎坷,我们应该尽可能让它更加通畅。”


图说:昂山素姬前往巴黎市政府,接受巴黎市长德拉诺埃颁发的“巴黎荣誉市民”奖章。

6月27日昂山素姬前往巴黎市政府,接受巴黎市长德拉诺埃颁发的“巴黎荣誉市民”奖章,据法国电视一台报导,当时市政厅里聚集了很多缅甸民众欢迎昂山素姬,她则用法语表示感谢,昂山素姬说“2009年我还在监狱时听说了巴黎对我的支持,巴黎市对我所从事的事业支持力度之大让我感到非常的惊讶和高兴。” 昂山素姬曾经于2004年和2009年被巴黎市政府授予“巴黎荣誉市民”称号。6月27日当晚,昂山素姬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举行会谈。

现年67 岁的昂山素姬,从1988年从英国返回缅甸,探望当时病中的母亲,之后因为被缅甸当局压制而无法回到欧洲,期间15年的被软禁生活并没有消磨她的意志和幽默感,这次来到法国——欧洲之行最后一站时她幽默的表示“对我来说,法国就是维克多∙雨果,革命精神还有洋葱汤”。让人们再次感到昂山素姬的幽默和智慧中透露出的乐观、坚定和充满信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