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質疑郭樹清:願別成圈錢第一

發表:2012-07-01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在2012陸家嘴論壇上語出驚人,中國資本市場沒有理由不成為世界一流。然而A股市場的實際情況卻是,最近幾年呈現出熊冠全球的走勢,今年上半年的走勢同樣不容樂觀,目前股指距年初時的低點僅相差百點。也正因為如此,郭樹清此言一出,立刻引發了外界的極大關注。各界人士也對郭樹清此番言論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股民:成一流太遠 先給點實在的

作為一位比較資深的股民,王毅對2012陸家嘴論壇比較關注。

"主要是關心在本次論壇上是否會有與股市有關的實質性利好消息出臺。"王毅告訴記者。

週五,當王毅在網上看到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在2012陸家嘴論壇上有關"中國資本市場沒有理由不成為世界一流"的表態後表示,目前的股市的回報率實在是太低。

此前已經連續幾年的跌幅處於全球眾多股市中的前列,這樣的股市距離成為世界一流目標簡直是相差太遠了。

"內幕交易層出不窮,上市公司圈錢成癮,而中小散戶卻屢戰屢敗,這樣的股市能成為世界一流?"王毅十分懷疑,與其給出那麼一個遙遠的目標,還不如現在就給我們股民點實在的,出些實質性的利好,讓股市好好漲一漲。

股民張萍也表示:"依據我一個散戶投資者的理解,中國的資本市場要想成為世界一流,就必須能夠給我們和世界一流的資本市場同樣的回報,但是現在看來卻是恰恰相反。我們也看不了那麼長遠,現在讓我們賺點錢才是真的。"

專家:成世界一流 四方面有差距

"中國資本市場成為世界一流,是一個願景,與成熟市場比,在四個方面存在差距。"對此,銀河證券高級經濟學家苑德軍表示。

首先,中國資本市場的規模仍然要不斷壯大。目前中國股票市場市值22萬億元,而2011年我們國民生產總值為47.1564萬億元,資本證券化程度仍然處於一個比較低的水平。從市場規模和股票總市值佔國民經濟比重看,比世界一流的資本市場有一定差距。

其次,制度建設要日臻完善。新一任證監會主席履新以來,關於股市制度建設方面的新規不斷出臺,這些都將有利於股市的長遠健康發展。但與成熟資本市場相比,我們的證券法律、法規建設方面有很多方面要學習和完善。

再次,金融產品要不斷豐富。美歐等世界一流的成熟資本市場,其金融產品除了股票之外,還包括期貨、債券、權證、信託、各種各樣的金融衍生品。國內的資本市場,金融產品相對比較單一。

最後,要有穩定投資回報率。美國的資本市場,既是成熟的資本市場,也是世界一流的資本市場,其年均回報率大概在7%左右。但A股市場,去年有超過7成的股民出現虧損,今年上半年股市行情不佳,投資者的回報率也不容樂觀。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