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郭树清:愿别成圈钱第一

发表:2012-07-01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2陆家嘴论坛上语出惊人,中国资本市场没有理由不成为世界一流。然而A股市场的实际情况却是,最近几年呈现出熊冠全球的走势,今年上半年的走势同样不容乐观,目前股指距年初时的低点仅相差百点。也正因为如此,郭树清此言一出,立刻引发了外界的极大关注。各界人士也对郭树清此番言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股民:成一流太远 先给点实在的

作为一位比较资深的股民,王毅对2012陆家嘴论坛比较关注。

"主要是关心在本次论坛上是否会有与股市有关的实质性利好消息出台。"王毅告诉记者。

周五,当王毅在网上看到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2陆家嘴论坛上有关"中国资本市场没有理由不成为世界一流"的表态后表示,目前的股市的回报率实在是太低。

此前已经连续几年的跌幅处于全球众多股市中的前列,这样的股市距离成为世界一流目标简直是相差太远了。

"内幕交易层出不穷,上市公司圈钱成瘾,而中小散户却屡战屡败,这样的股市能成为世界一流?"王毅十分怀疑,与其给出那么一个遥远的目标,还不如现在就给我们股民点实在的,出些实质性的利好,让股市好好涨一涨。

股民张萍也表示:"依据我一个散户投资者的理解,中国的资本市场要想成为世界一流,就必须能够给我们和世界一流的资本市场同样的回报,但是现在看来却是恰恰相反。我们也看不了那么长远,现在让我们赚点钱才是真的。"

专家:成世界一流 四方面有差距

"中国资本市场成为世界一流,是一个愿景,与成熟市场比,在四个方面存在差距。"对此,银河证券高级经济学家苑德军表示。

首先,中国资本市场的规模仍然要不断壮大。目前中国股票市场市值22万亿元,而2011年我们国民生产总值为47.1564万亿元,资本证券化程度仍然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从市场规模和股票总市值占国民经济比重看,比世界一流的资本市场有一定差距。

其次,制度建设要日臻完善。新一任证监会主席履新以来,关于股市制度建设方面的新规不断出台,这些都将有利于股市的长远健康发展。但与成熟资本市场相比,我们的证券法律、法规建设方面有很多方面要学习和完善。

再次,金融产品要不断丰富。美欧等世界一流的成熟资本市场,其金融产品除了股票之外,还包括期货、债券、权证、信托、各种各样的金融衍生品。国内的资本市场,金融产品相对比较单一。

最后,要有稳定投资回报率。美国的资本市场,既是成熟的资本市场,也是世界一流的资本市场,其年均回报率大概在7%左右。但A股市场,去年有超过7成的股民出现亏损,今年上半年股市行情不佳,投资者的回报率也不容乐观。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