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鼎邦案震驚外界 「法律垃圾桶」裡裝啥?(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2-07-05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華青報導】臺灣人大陸探親被綁架案受到多家海外媒體的持續關注。

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臺灣新竹高科技公司經理鐘鼎邦是被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下令綁架的,今天已經是第16天,對於中共媒體宣傳指向鐘鼎邦進行電視插播。

臺灣國立中正大學企管系副教授艾昌瑞表示,他的同事和朋友知道這件事後感到非常震驚,覺得不可思議,認為這是對臺灣人權的踐踏,他希望臺灣政府能硬起來處理好此事。

鐘鼎邦是臺灣新竹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經理。6月15日赴江西探親,18日在返臺途經贛州機場時,遭到中共國安非法綁架。當局先以鐘鼎邦「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拘捕,而後官方喉舌新華社發布消息又將鐘鼎邦冠以「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的罪名。

艾昌瑞表示,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把人抓起來,其實中國大陸三月份有修改一個行政訴訟法,就是給你安上一個「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它就可以不經任何審判將你逮捕,讓外界完全不知道他在哪裡,現在鐘鼎邦的家屬不知道他在哪裡,也無法跟他連絡,這在民主國家來講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鐘鼎邦至今仍被中共非法關押,艾昌瑞表示,鐘鼎邦案,再一次證明中共對人權的踐踏及對人權非常不尊重;臺灣媒體應該更加重視此事,這對臺灣的商人或臺灣人到大陸去觀光,這都是非常危險的一種情況。

他認為,這是欲將之罪,何患無辭?臺灣媒體其實關注度不夠,他說:「我覺得媒體應該加大力度關心這件事,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讓高層更加重視這件事,我希望政府能硬起來去處理此事。」

艾昌瑞表示,在極權國家掌控下的媒體,讓人民沒辦法瞭解事實的真相,這對人民是非常不公平,因為你沒辦法對自己的未來做選擇,所以法輪功學員在媒體上插播,把事實的真相告訴所有中國人,這是一件非常勇敢、非常正確、非常有道德的事情。

他認為,當局非常害怕法輪功學員一直不斷向全世界揭露中共迫害人民的真相,現在一些中國人到臺灣觀光或是學術上的交流,他們在臺灣得到一些在中國大陸看不到的信息,讓他們感到很震驚和憤怒,包括天安門自焚的假新聞,顯然,這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認為,在大陸當局嚴控資訊流通,封鎖真相之下,民間有必要想方設法揭露中共打壓人權的狀況。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最重要的是中國的人權問題全世界都在關注,可是中國的人權問題在中國一直都沒有什麼改善,反而情況日漸轉差。如果我們不能把人權問題讓國內同胞知道清楚的話,其實客觀上是縱容了中央政權不斷打壓人民的基本權利。

他十分擔憂鐘鼎邦受到當局的酷刑折磨,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臺灣政府應該積極利用各種方式營救鐘鼎邦。

梁耀忠:大家有任何模式可以給中央政府(中共政權)壓力,希望大家都可以參與,包括簽名,發電郵、簡訊等等,給中央政府壓力,促使他們開放這些渠道出來,和釋放所有異見人士。

臺灣律師童文薰僎文寫道:中共國安單位綁架臺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9天之後,透過新華社發出通稿,指控鐘鼎邦「從臺灣」提供中國民眾插播的器材云云,姑且不論所控是否屬實,只從指控的行為地是臺灣這一點來看,就算臺灣公民鐘鼎邦必須接受司法調查,那麼有司法管轄權的單位也只有臺灣的檢察署與法院。

何況鐘鼎邦被指控的行為,既非國際人權公約所規定的那些足以建立「國際管轄權」的罪行,又查中國現行法規並無「插播罪」,則中共對鐘鼎邦更沒有成立司法管轄權的餘地。

童律師認為:如果中共想在鐘鼎邦身上打破司法管轄權的疆界,將來就不只是那些涉及酷刑與滅絕群體罪的中共官員會在臺灣接到起訴狀。臺灣政府應該在援救鐘鼎邦的行動上再加把勁,不可在「危害國家安全」這樣的虛構的罪名面前輕易放棄。

網民們在網路上隨便發個文件,只要含有所謂的敏感字,就會被系統以「危害國安」的理由警告:「你的一言一行與IP位址都己經被中共國安部門掌控。」國家安全這幾個字已經成為中共的「法律垃圾桶」,什麼都可以往裡面丟。其實不是中國不安全,而是中共不安全。中共一直在混淆黨、國概念,就是想給自己執政的正當性再添點理由。

童律師指出:所以,不管是從捍衛臺灣的司法管轄權,又或者是保障臺灣公民不受中共的栽贓、威脅等角度上來觀察,臺灣政府在援救鐘鼎邦回臺的問題上,完全是責無旁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