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嚴打中國盜版名表專家感嘆以假亂真(組圖)

發表:2012-07-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盜版手錶市場迅速發展


兩支不久前瑞士海關沒收的中國盜版機械表

瑞士製表業以其頂級技藝在全球稱雄近百年,但近些年卻受到了來自中國的「威脅」。瑞士資訊網7月5日報導,近日,瑞士鐘錶聯盟首次獲取了一批工藝極其精巧繁複的從中國向瑞士走私的盜版手錶,並為其以假亂真的技藝到吃驚。報導稱,這些與真品售價相近的假表為瑞士鐘錶業帶來巨大經濟損失,也損壞了瑞士鐘錶的市場形象。

報導稱,只有靠得非常非常近,甚至是用顯微鏡,才能發現這些假表存在的破綻,比如表背有一條螺絲縫,或者錶殼上的碳原料被換成塑料材料,或者表盤的玻璃上無偏光功能等。但除了這些微小細節,就連鐘錶專家都很難一眼看出它們是假的。一支去年12月在瑞士海關沒收宇舶寶「Big Bang」法拉利腕表,就完全能與正版魚目混珠。無論是外觀、重量、甚至味道——真錶帶有香草味——都出奇的相似,而最誇張的是表的核心。

「這是我第一次將一塊仿製的陀飛輪手錶拿在手裡,這是一個高精確度極高的機械構造。仿製者現在已掌握了格外複雜的鐘錶技藝。」瑞士鐘錶協會打假部門負責人米歇爾·阿諾(Michel Arnoux)說。

而世界最大鐘錶中心斯沃琪對於中國假表市場的迅猛發展和進軍尖端領域的趨勢感到擔憂。與那些在亞洲和拉美市場上賣幾十瑞郎的假勞力士表不同,這些中國假宇舶腕表可以矇蔽顧客的眼睛賣出幾千瑞郎的高價,使該品牌公司遭受巨大虧損。

盜版手錶每年為鐘錶行業帶來的損失上十億。」斯沃琪集團老闆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說,「最大的問題是,這些假冒產品越來越專業化。」

報導稱,仿製者主要利用網路市場來銷售自己的產品,主要銷售對象是個人。」在金融危機時,許多紐約和倫敦的證券經紀人都在網上廉價出售他們的手錶。仿製者馬上混入其中,謊稱出售‘二手’表。」阿諾說。

而另一方面,許多門外漢和鐘錶愛好者有意識或者無意識地購買假表。「在過去的幾年中,手錶的價格在上漲,所以很多手錶愛好者將目光轉向‘二手’表。」

報導還稱,雖然沒人願意公開承認,但是在瑞士鐘錶業卻有著這樣的說法,某些品牌所推行的「政策」在某種程度上鼓勵了假表製造商的行為。比如,瑞士品牌向傳統市場,如美國、歐洲的銷售網受到很大的限制,這令許多小商家不得不通過「二手」市場來填補供貨的不足,因此仿造商們就有了可乘之機。而宇舶手錶的總裁在過去幾年曾多次表示,他的手錶被仿造是多麼的令他驕傲,這說明他的品牌在國際市場上佔有了一席之地。

但現在,制假已不完全是經濟損失的問題。「如果消費者不再在意正品和贗品的區別,那麼信任就失去了。這是對瑞士品牌的一記重擊。」阿諾說。他還稱,廣東省是假表出產中心,那裡每天都有警察出沒搜查,「但效果卻不大,因為一切都是分開進行的,各角色之間相互沒有經濟關聯,手錶的主要部件有時在合法的正規企業中生產,然後在隱秘的手工作坊中安裝」。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