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严打中国盗版名表专家感叹以假乱真(组图)

发表:2012-07-0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盗版手表市场迅速发展


两支不久前瑞士海关没收的中国盗版机械表

瑞士制表业以其顶级技艺在全球称雄近百年,但近些年却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威胁”。瑞士资讯网7月5日报导,近日,瑞士钟表联盟首次获取了一批工艺极其精巧繁复的从中国向瑞士走私的盗版手表,并为其以假乱真的技艺到吃惊。报导称,这些与真品售价相近的假表为瑞士钟表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也损坏了瑞士钟表的市场形象。

报导称,只有靠得非常非常近,甚至是用显微镜,才能发现这些假表存在的破绽,比如表背有一条螺丝缝,或者表壳上的碳原料被换成塑料材料,或者表盘的玻璃上无偏光功能等。但除了这些微小细节,就连钟表专家都很难一眼看出它们是假的。一支去年12月在瑞士海关没收宇舶宝“Big Bang”法拉利腕表,就完全能与正版鱼目混珠。无论是外观、重量、甚至味道——真表带有香草味——都出奇的相似,而最夸张的是表的核心。

“这是我第一次将一块仿制的陀飞轮手表拿在手里,这是一个高精确度极高的机械构造。仿制者现在已掌握了格外复杂的钟表技艺。”瑞士钟表协会打假部门负责人米歇尔·阿诺(Michel Arnoux)说。

而世界最大钟表中心斯沃琪对于中国假表市场的迅猛发展和进军尖端领域的趋势感到担忧。与那些在亚洲和拉美市场上卖几十瑞郎的假劳力士表不同,这些中国假宇舶腕表可以蒙蔽顾客的眼睛卖出几千瑞郎的高价,使该品牌公司遭受巨大亏损。

盗版手表每年为钟表行业带来的损失上十亿。”斯沃琪集团老板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说,“最大的问题是,这些假冒产品越来越专业化。”

报导称,仿制者主要利用网络市场来销售自己的产品,主要销售对象是个人。”在金融危机时,许多纽约和伦敦的证券经纪人都在网上廉价出售他们的手表。仿制者马上混入其中,谎称出售‘二手’表。”阿诺说。

而另一方面,许多门外汉和钟表爱好者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购买假表。“在过去的几年中,手表的价格在上涨,所以很多手表爱好者将目光转向‘二手’表。”

报导还称,虽然没人愿意公开承认,但是在瑞士钟表业却有着这样的说法,某些品牌所推行的“政策”在某种程度上鼓励了假表制造商的行为。比如,瑞士品牌向传统市场,如美国、欧洲的销售网受到很大的限制,这令许多小商家不得不通过“二手”市场来填补供货的不足,因此仿造商们就有了可乘之机。而宇舶手表的总裁在过去几年曾多次表示,他的手表被仿造是多么的令他骄傲,这说明他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但现在,制假已不完全是经济损失的问题。“如果消费者不再在意正品和赝品的区别,那么信任就失去了。这是对瑞士品牌的一记重击。”阿诺说。他还称,广东省是假表出产中心,那里每天都有警察出没搜查,“但效果却不大,因为一切都是分开进行的,各角色之间相互没有经济关联,手表的主要部件有时在合法的正规企业中生产,然后在隐秘的手工作坊中安装”。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