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暴雨洪災 逾140人死(圖)

發表:2012-07-08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俄國洪災致使上百人死亡


格連吉克鎮街道被淹(2012年7月7日)小村莊未能倖免,房子與汽車泡在洪水中。 路透社

俄國暴雨引起的洪水災害。據當地警方最新統計,已造成134人死亡。洪水災害發生在俄國南部,靠近黑海邊上的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邊疆地區。其中克里木區Krymsk傷亡最為嚴重,至少有123人死亡,很多死亡者的身份尚未確認。

俄國自然災害特被部門負責人對記者說,在黑海海濱城市格連吉克(Gelendzhik)也發現一些屍體。此外,在新羅西斯克(Novorossiisk)也發現屍體。

據悉,洪水是週五至週六夜間突然降臨的,很多災民在睡夢中突然被大水沖走。受災人數超過萬人,4000座房屋受損。

據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的畫面顯示,由於格連吉克(Krymsk)市的街道被洪水淹沒,部分居民在屋頂和樹上等待救援。救援人員駕駛快艇和橡皮艇營救和疏散受災人員。

俄國緊急情況部說,此次洪災受災人數超過1.2萬人,不少地方停水、斷電。此外,洪災給當地交通帶來巨大影響。部分鐵軌被沖毀,導致超過30趟列車延誤或取消。洪水引發的泥石流還阻斷部分公路交通,救援人員被迫動用大型機械開展清理工作。

主管社會事務的俄政府副總理戈洛傑茨說,7000多名兒童正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參加夏令營等活動,受洪災威脅的部分夏令營正在疏散人員。

目前,相關抗洪救援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俄緊急情況部從不同地區調派救援人員趕往受災地區。俄總統普京要求有關部門做好抗洪救災及善後工作。

據俄總統新聞局提供的消息,普京乘坐直升機對受災地區進行了視察,並在現場指揮部召開緊急會議,指揮救援工作。俄總理梅德韋傑夫已責成成立政府賑災委員會,由俄地區發展部部長擔任負責人。

俄緊急情況部認為,隨著水位不斷下降,洪災形勢逐漸穩定。俄氣象部門預計,今明兩天受災地區可能再次降雨,但強度比6日晚間大大下降,災情加劇的可能性不大。


聯合晚報:俄南部暴雨 逾140人死

俄羅斯南部、靠近黑海的克拉斯諾達地區6日半夜突然發生水災,造成至少140人死亡。當地官員與民眾表示,這是數十年來該地區最嚴重的自然災難。俄國總統普亭乘直升機視察災情,並與當地官員開會。另一方面,當地居民指控政府在水災時棄他們不顧。

至於這場水災發生的原因還不清楚,但當地從6日晚間開始突降暴雨,可能是引發洪災的主因。

克林斯克城災情最嚴重,官方估計有1萬3千人受水災侵害。該城因水災停電,水痕顯示洪水一度漲到7公尺高。俄羅斯國營RIA新聞社引用內政部數據,指水災死亡人數超過140人,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因洪水半夜來襲來不及逃出罹難。許多人恐怕是在床上就被淹死。

這場洪水損毀道路與交通號志也淹進住家,讓民眾完全措手不及。該城居民半夜驚醒,發現家裡淹水了卻逃不出去。一名克林斯克居民打電話告訴法新社,「洪水暴漲得很快...房子的一樓5到10分鐘馬上就被淹沒了。」有的民眾因水淹得太高門打不開,只能破窗逃生。災民指控,水災發生前完全沒有接到緊急疏散通知,水災發生時也不見相關單位出來協助救災。

俄國總統普亭7日乘直升機到災區視察,與克林斯克城官員舉行簡短會議。國家電視臺的新聞畫面,拍到普亭與克林斯克城首長坐在小廂型車裡,在該城鄉間路上顛簸行進,討論水災應變措施。針對民眾對當地政府未通知疏散的指控,普亭說,「我已指示調查委員會高層到當地來,檢查所有相關單位的行動,及疏散通知的發布過程是否有缺失。」

至於這場水災發生的原因還不清楚。俄國網路上謠傳是因為有人把山上水庫的水門打開才會造成災害。北高加索地區環保團體說,洪水是從Naberdzhai河水庫湧出,但該團體無法提供具體證據。克拉斯諾達地區首長卡契夫直斥此言論是無稽之談,並要求網友別再散佈謠言。

RIA新聞社指出,普亭也要求對災區附近水庫展開調查。然而俄國水資源部已經表示,附近水庫泄洪不是造成水災的原因。

這是普亭重回克里姆林宮,第三次擔任總統後發生的重大災難。因此普亭試圖以積極處理的方式顯示治國手腕,來平息反對他重掌政權的抗議聲浪。

来源:法廣 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