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暴雨洪灾 逾140人死(图)

发表:2012-07-08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俄国洪灾致使上百人死亡


格连吉克镇街道被淹(2012年7月7日)小村庄未能幸免,房子与汽车泡在洪水中。 路透社

俄国暴雨引起的洪水灾害。据当地警方最新统计,已造成134人死亡。洪水灾害发生在俄国南部,靠近黑海边上的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边疆地区。其中克里木区Krymsk伤亡最为严重,至少有123人死亡,很多死亡者的身份尚未确认。

俄国自然灾害特被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在黑海海滨城市格连吉克(Gelendzhik)也发现一些尸体。此外,在新罗西斯克(Novorossiisk)也发现尸体。

据悉,洪水是周五至周六夜间突然降临的,很多灾民在睡梦中突然被大水冲走。受灾人数超过万人,4000座房屋受损。

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由于格连吉克(Krymsk)市的街道被洪水淹没,部分居民在屋顶和树上等待救援。救援人员驾驶快艇和橡皮艇营救和疏散受灾人员。

俄国紧急情况部说,此次洪灾受灾人数超过1.2万人,不少地方停水、断电。此外,洪灾给当地交通带来巨大影响。部分铁轨被冲毁,导致超过30趟列车延误或取消。洪水引发的泥石流还阻断部分公路交通,救援人员被迫动用大型机械开展清理工作。

主管社会事务的俄政府副总理戈洛杰茨说,7000多名儿童正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参加夏令营等活动,受洪灾威胁的部分夏令营正在疏散人员。

目前,相关抗洪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俄紧急情况部从不同地区调派救援人员赶往受灾地区。俄总统普京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抗洪救灾及善后工作。

据俄总统新闻局提供的消息,普京乘坐直升机对受灾地区进行了视察,并在现场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指挥救援工作。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已责成成立政府赈灾委员会,由俄地区发展部部长担任负责人。

俄紧急情况部认为,随着水位不断下降,洪灾形势逐渐稳定。俄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受灾地区可能再次降雨,但强度比6日晚间大大下降,灾情加剧的可能性不大。


联合晚报:俄南部暴雨 逾140人死

俄罗斯南部、靠近黑海的克拉斯诺达地区6日半夜突然发生水灾,造成至少140人死亡。当地官员与民众表示,这是数十年来该地区最严重的自然灾难。俄国总统普亭乘直升机视察灾情,并与当地官员开会。另一方面,当地居民指控政府在水灾时弃他们不顾。

至于这场水灾发生的原因还不清楚,但当地从6日晚间开始突降暴雨,可能是引发洪灾的主因。

克林斯克城灾情最严重,官方估计有1万3千人受水灾侵害。该城因水灾停电,水痕显示洪水一度涨到7公尺高。俄罗斯国营RIA新闻社引用内政部数据,指水灾死亡人数超过140人,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因洪水半夜来袭来不及逃出罹难。许多人恐怕是在床上就被淹死。

这场洪水损毁道路与交通号志也淹进住家,让民众完全措手不及。该城居民半夜惊醒,发现家里淹水了却逃不出去。一名克林斯克居民打电话告诉法新社,“洪水暴涨得很快...房子的一楼5到10分钟马上就被淹没了。”有的民众因水淹得太高门打不开,只能破窗逃生。灾民指控,水灾发生前完全没有接到紧急疏散通知,水灾发生时也不见相关单位出来协助救灾。

俄国总统普亭7日乘直升机到灾区视察,与克林斯克城官员举行简短会议。国家电视台的新闻画面,拍到普亭与克林斯克城首长坐在小厢型车里,在该城乡间路上颠簸行进,讨论水灾应变措施。针对民众对当地政府未通知疏散的指控,普亭说,“我已指示调查委员会高层到当地来,检查所有相关单位的行动,及疏散通知的发布过程是否有缺失。”

至于这场水灾发生的原因还不清楚。俄国网路上谣传是因为有人把山上水库的水门打开才会造成灾害。北高加索地区环保团体说,洪水是从Naberdzhai河水库涌出,但该团体无法提供具体证据。克拉斯诺达地区首长卡契夫直斥此言论是无稽之谈,并要求网友别再散布谣言。

RIA新闻社指出,普亭也要求对灾区附近水库展开调查。然而俄国水资源部已经表示,附近水库泄洪不是造成水灾的原因。

这是普亭重回克里姆林宫,第三次担任总统后发生的重大灾难。因此普亭试图以积极处理的方式显示治国手腕,来平息反对他重掌政权的抗议声浪。

来源:法广 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