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統親信兼密友 叛逃法國

發表:2012-07-08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私交甚密的將領特拉斯(Munaf Tlass)叛逃法國,成為去年3月反政府抗爭開始以來,阿薩德親信圈中第一位叛逃的親信,更是目前位階最高的叛逃軍官,象徵阿薩德政權核心的凝聚力正在瓦解。

特拉斯現年40多歲,是敘利亞權力核心人物之一,也是現任總統巴賽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童年玩伴。他所效力的共和衛隊是敘國精銳部隊,任務在捍衛政權。特拉斯的父親曾任國防部長,是巴夏爾的父親、已故總統哈菲茲.阿薩德(Hafez al-Assad)的好友。

特拉斯一年前被指派平息大馬士革郊區的反政府示威,由於拒絕帶兵鎮壓,甚至試圖與反抗軍達成協議,因而惹惱政府內強硬派,也因此與阿薩德總統漸行漸遠,之後便離開權力核心,脫下軍服成為平民。

曾任共和衛旅長的特拉斯已在本週稍早逃往土耳其,最後將前往法國巴黎,他的叛逃,大幅助長了敘利亞反政府軍的聲勢,也對阿薩德政府造成另一次打擊。

不過也有部分敘利亞反對陣營人士認為,特拉斯只是在政府即將瓦解之際,逃出國外保護巨額的海外資產。


法廣:《世界報》報導:阿薩德心腹叛逃

7月6日,巴黎舉辦「敘利亞民眾之友」第三次國際會議當天,法新社、《世界報》、《解放報 》紛紛報導敘利亞共和軍衛隊准將馬納夫∙塔拉斯倒戈的消息。《世界報》還報導說,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證實了敘利亞最高級別軍官出逃的消息。

「敘利亞民眾之友」第三次國際會議於7月6日在巴黎召開,與會國家要求聯合國通過一個有約束力的新決議案。

中方曾三次受邀,但三次都遭拒。 據法新社報導,「敘利亞人民之友」第三屆國際會議由法國總統奧朗德主持。奧朗德總統再次強調,阿薩德應該下臺。國際人權觀測站通報說,7月6日又有至少53名百姓在鎮壓中死亡,鎮壓地點在敘利亞中部城市Qousseir 。

一週前 「敘利亞民眾之友」成員國6月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敘利亞局勢會議。

7月6日,巴黎舉辦「敘利亞民眾之友」第三次國際會議當天,法新社、《世界報》、《解放報 》紛紛報導敘利亞共和軍衛隊准將馬納夫∙塔拉斯倒戈的消息。《世界報》還報導說,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證實了敘利亞最高級別軍官出逃的消息。

塔拉斯是阿薩德摯交,兩人曾是軍事院校同窗。他父親和老阿薩德是老相識。他父親穆斯塔法∙塔拉斯任國防部長長達30餘年。法國媒體說,叛逃准將的妻子、父親、姊妹都早已遷居法國。塔拉斯的兄弟在迪拜做生意。所以說,他逃離敘利亞沒有後顧之憂。

《世界報》還報導說,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證實了敘利亞最高級別軍官出逃的消息。但該報引述法國外交部消息來源時稱,塔拉斯於7月4日從大馬士革逃離土耳其。土耳其反政府武裝表示,要等待他本人表態之後,在決定是否與他合作。

法國外交部長提及敘利亞高官離棄阿薩德時沒有點名道姓,而是說一名阿薩德的心腹今年三月初倒戈。同一消息還報導說,塔拉斯目前已踏上來巴黎的路程。

至於塔拉斯出走原因眾說紛紜。《世界報》報導說:塔拉斯拒絕前往中部城市霍姆斯鎮壓平民百姓;法新社說,阿薩德有預感,塔拉斯對他不忠,一年多前讓他在「御林軍」中坐冷板凳;《解放報》說,今年初,共和國衛隊升遷中沒有塔拉斯的名字,他一氣之下,憤然離隊。

法國媒體還報導說,有叛逃的打算之後,塔拉斯喬裝打扮成普通老百姓,留了長鬍子、長頭髮,成功從大馬士革逃往土耳其。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基爾比(John Kirby)對敘利亞共和國衛隊准將倒戈表示歡迎。他還表示:「我們不能小看了這名敘利亞軍官作出的決定。」在海外的敘利亞反對派也對塔拉斯不再跟隨阿薩德表示歡迎。反對派「敘利亞全國委員會」 (SNC)新領袖賽達(Abdel Basset Sayda)對法新社說:這對阿薩德來說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我們很高興。現在要考慮的是如何與塔拉斯合作。

法新社7月6日接到一份電子郵件。郵件中希望敘利亞政府軍中所有的軍官效仿塔拉斯的做法,應該盡快棄暗投明。郵件落款是馬納夫∙塔拉斯。但法新社無法核實上傳電子郵件的真實身份。

首先向外通報這個爆炸性新聞的是有敘利亞情報部門背景的「敘利亞腳步」 Syriasteps網站。但是敘利亞腳步網站還說,塔拉斯出逃對阿薩德政權絲毫沒有影響。

来源:今日新聞網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