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亲信兼密友 叛逃法国

发表:2012-07-08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私交甚密的将领特拉斯(Munaf Tlass)叛逃法国,成为去年3月反政府抗争开始以来,阿萨德亲信圈中第一位叛逃的亲信,更是目前位阶最高的叛逃军官,象征阿萨德政权核心的凝聚力正在瓦解。

特拉斯现年40多岁,是叙利亚权力核心人物之一,也是现任总统巴赛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童年玩伴。他所效力的共和卫队是叙国精锐部队,任务在捍卫政权。特拉斯的父亲曾任国防部长,是巴夏尔的父亲、已故总统哈菲兹.阿萨德(Hafez al-Assad)的好友。

特拉斯一年前被指派平息大马士革郊区的反政府示威,由于拒绝带兵镇压,甚至试图与反抗军达成协议,因而惹恼政府内强硬派,也因此与阿萨德总统渐行渐远,之后便离开权力核心,脱下军服成为平民。

曾任共和卫旅长的特拉斯已在本周稍早逃往土耳其,最后将前往法国巴黎,他的叛逃,大幅助长了叙利亚反政府军的声势,也对阿萨德政府造成另一次打击。

不过也有部分叙利亚反对阵营人士认为,特拉斯只是在政府即将瓦解之际,逃出国外保护巨额的海外资产。


法广:《世界报》报导:阿萨德心腹叛逃

7月6日,巴黎举办“叙利亚民众之友”第三次国际会议当天,法新社、《世界报》、《解放报 》纷纷报导叙利亚共和军卫队准将马纳夫∙塔拉斯倒戈的消息。《世界报》还报导说,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证实了叙利亚最高级别军官出逃的消息。

“叙利亚民众之友”第三次国际会议于7月6日在巴黎召开,与会国家要求联合国通过一个有约束力的新决议案。

中方曾三次受邀,但三次都遭拒。 据法新社报导,“叙利亚人民之友”第三届国际会议由法国总统奥朗德主持。奥朗德总统再次强调,阿萨德应该下台。国际人权观测站通报说,7月6日又有至少53名百姓在镇压中死亡,镇压地点在叙利亚中部城市Qousseir 。

一周前 “叙利亚民众之友”成员国6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叙利亚局势会议。

7月6日,巴黎举办“叙利亚民众之友”第三次国际会议当天,法新社、《世界报》、《解放报 》纷纷报导叙利亚共和军卫队准将马纳夫∙塔拉斯倒戈的消息。《世界报》还报导说,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证实了叙利亚最高级别军官出逃的消息。

塔拉斯是阿萨德挚交,两人曾是军事院校同窗。他父亲和老阿萨德是老相识。他父亲穆斯塔法∙塔拉斯任国防部长长达30余年。法国媒体说,叛逃准将的妻子、父亲、姊妹都早已迁居法国。塔拉斯的兄弟在迪拜做生意。所以说,他逃离叙利亚没有后顾之忧。

《世界报》还报导说,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证实了叙利亚最高级别军官出逃的消息。但该报引述法国外交部消息来源时称,塔拉斯于7月4日从大马士革逃离土耳其。土耳其反政府武装表示,要等待他本人表态之后,在决定是否与他合作。

法国外交部长提及叙利亚高官离弃阿萨德时没有点名道姓,而是说一名阿萨德的心腹今年三月初倒戈。同一消息还报导说,塔拉斯目前已踏上来巴黎的路程。

至于塔拉斯出走原因众说纷纭。《世界报》报导说:塔拉斯拒绝前往中部城市霍姆斯镇压平民百姓;法新社说,阿萨德有预感,塔拉斯对他不忠,一年多前让他在“御林军”中坐冷板凳;《解放报》说,今年初,共和国卫队升迁中没有塔拉斯的名字,他一气之下,愤然离队。

法国媒体还报导说,有叛逃的打算之后,塔拉斯乔装打扮成普通老百姓,留了长胡子、长头发,成功从大马士革逃往土耳其。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基尔比(John Kirby)对叙利亚共和国卫队准将倒戈表示欢迎。他还表示:“我们不能小看了这名叙利亚军官作出的决定。”在海外的叙利亚反对派也对塔拉斯不再跟随阿萨德表示欢迎。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 (SNC)新领袖赛达(Abdel Basset Sayda)对法新社说:这对阿萨德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我们很高兴。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与塔拉斯合作。

法新社7月6日接到一份电子邮件。邮件中希望叙利亚政府军中所有的军官效仿塔拉斯的做法,应该尽快弃暗投明。邮件落款是马纳夫∙塔拉斯。但法新社无法核实上传电子邮件的真实身份。

首先向外通报这个爆炸性新闻的是有叙利亚情报部门背景的“叙利亚脚步” Syriasteps网站。但是叙利亚脚步网站还说,塔拉斯出逃对阿萨德政权丝毫没有影响。

来源:今日新闻网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