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重慶法院講政治,還是講證據?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07-09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7月5日,重慶沙坪壩區法院開庭審理李顯峰案,李是被薄熙來包裝的黑社會俊峰企業集團的老闆李俊的侄子,當張德江聲稱領導幹部不能以言代法之時,薄熙來的死黨,沙坪壩區委書記李劍銘操控的地方法院,竟然繼續擴大李家31個入獄者的隊伍,企圖重判李顯峰,以示薄熙來,王立軍的嫡系依然強大,如同7月4日有人張貼標語祝賀薄的生日一樣,這是一股反動勢力對張德江以致中央決策的公然抵制。是講政治還是講證據?沙坪壩區法院的法官們面臨嚴峻的考驗。

重慶消息人士說,此前,李顯峰被取保候審在家,7月5日下午3點至6點,沙坪壩區法院開庭,共有30餘人旁聽,官方沒有仿照薄的時代,讓人大政協委員出席做秀,而是任由李俊企業員工和親友參加,李俊前妻羅淙等人組織了聲勢浩大的家人旁聽團,齊心合力地為李顯峰喊冤,連台式國的年逾七十的老岳父都抱病出席。北京律師伍雷和重慶律師趙五洲作為辯護人,著名律師李莊則是辯護團隊的顧問,引起重慶官場震動;而起訴者還是當年參與羅淙案的兩位檢察官,這就是說,薄熙來倒臺了,枉法追訴的政治司法體系還沒變,官方依然以尋釁滋事,參加黑社會組織的莫須有的罪名,起訴民企的一個清白的員工,李俊家的人,成了政客手裡的玩偶,羅淙,鄭鷗等人已刑滿出獄,而李修武,台式國的哥哥台式華等人,還在苦度無期或有期徒刑的生涯,現在,李顯峰正在向監獄靠近,張德江太忙,沒時間參加庭審,但薄熙來的死黨卻在緊鑼密鼓地上演新的鬧劇。

指控李顯峰有罪的所謂證據,已在筆者《從李俊案看薄熙來如何包裝黑社會》一文中出現,在此不必複述,沙坪壩區檢察院和法院還在製造冤假錯案,據目擊者稱,當檢察官宣讀完閉起訴書之後,律師伍雷當庭拿出六份筆錄證據,呈送法官,此前法官耐心聆聽了內容,其稱臭遍全世界的「091專案組」人員,秉承王立軍的旨意,對李顯峰等人進行慘無人道的刑訊逼供,使當事人不得不做了偽證,李說,他根本沒有尋釁滋事,李俊也沒有指使他做任何事,俊峰集團和鄰居的民事糾紛已由政府協調解決,一切都是誣陷不實之詞,李的自辯和律師的代辯都博得熱烈的掌聲。消息人士說,法官惱羞成怒,曾重敲法槌,警告律師閉嘴,但伍雷毫不理會,並當庭指責檢察官等人繼續「黑打」,下一步可能會自己坐牢。

這些鐵的證據當堂宣讀和呈送,已使法官尷尬,他們一度宣布休庭,回去請示領導。但複審後也未當庭宣判,原本準備押送看守所的嫌犯李顯峰又回到了家中,在場的重慶媒體記者說,現在,儘管薄熙來的死黨李劍銘還在負隅頑抗,遙控公檢法,但伍雷等律師深入監獄和看守所得到的證據天衣無縫,是講政治,還是講證據,沙坪壩法院的領導要做出正確的抉擇,他說,富有戲劇性的是,重慶的天已經變了,對張德江來說,最大的「政治」是維穩,而擴大王立軍的「黑打」成果是幫倒忙,既使區級法院判決李顯峰有罪服刑,二審還有上級法院等著呢。何況李家的案件卷宗已被重慶高級人民法院調走,看來,法院之間的頂牛顯示了中共官場的激烈權鬥,不知張德江如何奮力出手。

在筆者看來,這是一次關係國家前途命運的戰鬥,社會上一股極左的勢力,以薄熙來為代表,已煽動起來窮人仇富的心理,企圖用強奪民企的辦法殺富濟貧,而政客和公務員則藉機貪腐,掌控李俊企業公章的人,以權謀私,腦滿腸肥,不想把吃進肚裡的美食吐出來,所以就加倍地抵制張德江,實踐證明只有政改,保證和監督官員抓好稅收,合理地用好「二次分配」,才能解決兩極分化的問題,靠「唱紅打黑」,徇私枉法,先包裝黑老大,再搶奪財產的辦法,只能增加社會仇恨,造成動亂,百害而無一利,目前,重慶法院站在了歷史的交叉點上,講政治還是講證據,趕快決策吧!

2012年7月6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