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重庆法院讲政治,还是讲证据?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07-09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7月5日,重庆沙坪坝区法院开庭审理李显峰案,李是被薄熙来包装的黑社会俊峰企业集团的老板李俊的侄子,当张德江声称领导干部不能以言代法之时,薄熙来的死党,沙坪坝区委书记李剑铭操控的地方法院,竟然继续扩大李家31个入狱者的队伍,企图重判李显峰,以示薄熙来,王立军的嫡系依然强大,如同7月4日有人张贴标语祝贺薄的生日一样,这是一股反动势力对张德江以致中央决策的公然抵制。是讲政治还是讲证据?沙坪坝区法院的法官们面临严峻的考验。

重庆消息人士说,此前,李显峰被取保候审在家,7月5日下午3点至6点,沙坪坝区法院开庭,共有30余人旁听,官方没有仿照薄的时代,让人大政协委员出席做秀,而是任由李俊企业员工和亲友参加,李俊前妻罗淙等人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家人旁听团,齐心合力地为李显峰喊冤,连台式国的年逾七十的老岳父都抱病出席。北京律师伍雷和重庆律师赵五洲作为辩护人,著名律师李庄则是辩护团队的顾问,引起重庆官场震动;而起诉者还是当年参与罗淙案的两位检察官,这就是说,薄熙来倒台了,枉法追诉的政治司法体系还没变,官方依然以寻衅滋事,参加黑社会组织的莫须有的罪名,起诉民企的一个清白的员工,李俊家的人,成了政客手里的玩偶,罗淙,郑鸥等人已刑满出狱,而李修武,台式国的哥哥台式华等人,还在苦度无期或有期徒刑的生涯,现在,李显峰正在向监狱靠近,张德江太忙,没时间参加庭审,但薄熙来的死党却在紧锣密鼓地上演新的闹剧。

指控李显峰有罪的所谓证据,已在笔者《从李俊案看薄熙来如何包装黑社会》一文中出现,在此不必复述,沙坪坝区检察院和法院还在制造冤假错案,据目击者称,当检察官宣读完闭起诉书之后,律师伍雷当庭拿出六份笔录证据,呈送法官,此前法官耐心聆听了内容,其称臭遍全世界的“091专案组”人员,秉承王立军的旨意,对李显峰等人进行惨无人道的刑讯逼供,使当事人不得不做了伪证,李说,他根本没有寻衅滋事,李俊也没有指使他做任何事,俊峰集团和邻居的民事纠纷已由政府协调解决,一切都是诬陷不实之词,李的自辩和律师的代辩都博得热烈的掌声。消息人士说,法官恼羞成怒,曾重敲法槌,警告律师闭嘴,但伍雷毫不理会,并当庭指责检察官等人继续“黑打”,下一步可能会自己坐牢。

这些铁的证据当堂宣读和呈送,已使法官尴尬,他们一度宣布休庭,回去请示领导。但复审后也未当庭宣判,原本准备押送看守所的嫌犯李显峰又回到了家中,在场的重庆媒体记者说,现在,尽管薄熙来的死党李剑铭还在负隅顽抗,遥控公检法,但伍雷等律师深入监狱和看守所得到的证据天衣无缝,是讲政治,还是讲证据,沙坪坝法院的领导要做出正确的决择,他说,富有戏剧性的是,重庆的天已经变了,对张德江来说,最大的“政治”是维稳,而扩大王立军的“黑打”成果是帮倒忙,既使区级法院判决李显峰有罪服刑,二审还有上级法院等着呢。何况李家的案件卷宗已被重庆高级人民法院调走,看来,法院之间的顶牛显示了中共官场的激烈权斗,不知张德江如何奋力出手。

在笔者看来,这是一次关系国家前途命运的战斗,社会上一股极左的势力,以薄熙来为代表,已煽动起来穷人仇富的心理,企图用强夺民企的办法杀富济贫,而政客和公务员则借机贪腐,掌控李俊企业公章的人,以权谋私,脑满肠肥,不想把吃进肚里的美食吐出来,所以就加倍地抵制张德江,实践证明只有政改,保证和监督官员抓好税收,合理地用好“二次分配”,才能解决两极分化的问题,靠“唱红打黑”,徇私枉法,先包装黑老大,再抢夺财产的办法,只能增加社会仇恨,造成动乱,百害而无一利,目前,重庆法院站在了历史的交叉点上,讲政治还是讲证据,赶快决策吧!

2012年7月6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