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婚姻裡的「健康態」

發表:2012-07-13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粥和湯麵之類的軟飯連吃一個月,讓以往吃什麼都不大熱心的我變得空前地饞,我對任何可以入口的東西都充滿食慾,見了小孩兒都想吃。

牙齒的植骨手術到今天已經整整一個月了。原以為不過是一兩週的皮肉之苦,卻陰魂不散地一直跟我糾纏到今天——屋漏偏遭連陰雨,先是皰疹病毒性、跟著又是藥物過敏性口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稍有一點不合適,薄薄的嘴唇就腫成兩根肥厚紅亮的香腸,像中了毒的歐陽鋒。

米粥和湯麵之類的軟飯連吃一個月,讓以往吃什麼都不大熱心的我變得空前地饞,我對任何可以入口的東西都充滿食慾,見了小孩兒都想吃。有一次在街上,看到一個小夥子站在馬路邊上吃甘蔗,尺來長的甘蔗橫到嘴邊,「咯嚓」一口咬下去,長長的一條甘蔗皮便乾淨利落地扯下來,勢如破竹。

我放慢了腳步呆呆地看著,老公問我:「想吃甘蔗了?咱們也去買兩根,可以給你榨汁喝。」

我搖搖頭,苦笑。甘蔗對我,倒沒有那麼大的誘惑,讓我羨慕萬分的,是人家可以那樣大刀闊斧地大咬豪嚼,「咯嚓,咯嚓」,那個動靜兒,酣暢淋漓而快意恩仇,實在太過癮,也太令人神往了。

晚上,老公幫我剪指甲。剪著剪著,忽然停下來,神色凝重地對我說:「你瘦了——唉,這些日子受苦了。」

不過是一句司空見慣的家常話,這一回卻彷彿觸動了我的痛處。一股莫名的委屈像海浪一樣地在心頭洶湧著,我的鼻子一酸,眼淚就落下來了。

我這些日子鬧毛病,自然也辛苦了他。除了要打理手頭的工作,還要按時接送孩子,還要想辦法讓我那一日三餐的「軟食」花色豐富些,嘰裡咕嚕地忙活一天,時常是坐在沙發上就睡著了。其實說起來,很多事情他原本也都是那樣做的,就因為平時習慣了,便常常渾然不覺。反倒是現在,心思變得跟那生病的黏膜一樣,脆弱、敏感了。

婚姻生活過得久了,再絢麗的愛情也難免歸於平淡。而夫妻之間的情感,最好的形容大概就是唇齒相依了吧?那麼幸福的婚姻是不是也跟健康的唇齒一樣,「沒有感覺」,就是最好的感覺?

来源:教育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