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婚姻里的“健康态”

发表:2012-07-1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粥和汤面之类的软饭连吃一个月,让以往吃什么都不大热心的我变得空前地馋,我对任何可以入口的东西都充满食欲,见了小孩儿都想吃。

牙齿的植骨手术到今天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原以为不过是一两周的皮肉之苦,却阴魂不散地一直跟我纠缠到今天——屋漏偏遭连阴雨,先是疱疹病毒性、跟着又是药物过敏性口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稍有一点不合适,薄薄的嘴唇就肿成两根肥厚红亮的香肠,像中了毒的欧阳锋。

米粥和汤面之类的软饭连吃一个月,让以往吃什么都不大热心的我变得空前地馋,我对任何可以入口的东西都充满食欲,见了小孩儿都想吃。有一次在街上,看到一个小伙子站在马路边上吃甘蔗,尺来长的甘蔗横到嘴边,“咯嚓”一口咬下去,长长的一条甘蔗皮便干净利落地扯下来,势如破竹。

我放慢了脚步呆呆地看着,老公问我:“想吃甘蔗了?咱们也去买两根,可以给你榨汁喝。”

我摇摇头,苦笑。甘蔗对我,倒没有那么大的诱惑,让我羡慕万分的,是人家可以那样大刀阔斧地大咬豪嚼,“咯嚓,咯嚓”,那个动静儿,酣畅淋漓而快意恩仇,实在太过瘾,也太令人神往了。

晚上,老公帮我剪指甲。剪着剪着,忽然停下来,神色凝重地对我说:“你瘦了——唉,这些日子受苦了。”

不过是一句司空见惯的家常话,这一回却仿佛触动了我的痛处。一股莫名的委屈像海浪一样地在心头汹涌着,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落下来了。

我这些日子闹毛病,自然也辛苦了他。除了要打理手头的工作,还要按时接送孩子,还要想办法让我那一日三餐的“软食”花色丰富些,叽里咕噜地忙活一天,时常是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其实说起来,很多事情他原本也都是那样做的,就因为平时习惯了,便常常浑然不觉。反倒是现在,心思变得跟那生病的黏膜一样,脆弱、敏感了。

婚姻生活过得久了,再绚丽的爱情也难免归于平淡。而夫妻之间的情感,最好的形容大概就是唇齿相依了吧?那么幸福的婚姻是不是也跟健康的唇齿一样,“没有感觉”,就是最好的感觉?

来源:教育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