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實拍 北京奧運廢墟(組圖)

發表:2012-07-1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夏季奧運會,北京各種新建築如雨後春筍,在國際上贏得無數稱讚,然而,時過境遷,現在的北京只剩一堆閑置的體育設備,利用價值微乎其微。

建築「鳥巢」所花費的4.71億美元需要30年才能付清,而水立方即使有公共財政援助,除去水上公園,去年損也失了約100萬美元。

這些只是現在仍在利用的體育設施,而皮划艇比賽場館、沙灘排球場、自行車越野賽場地、棒球場等,在2008年以後一直無人問津。指示牌和各景點自閉幕式以來更是無人維護。

北京奧運會奧組委官員只把2008年奧運會視為主辦全球最大體育賽事的機會,並沒有認識到建設長期基礎設施的重要性。現在,北京只剩下一個「後奧運景觀」,比起城市發展官員,更適合廢墟色情迷的口味。這不僅對倫敦奧運會是個警告,對其他的城市而言,也應該視為教訓:不能為了兩個半星期的活動,投資數十億搞基礎設施建設。

今年年初,路透社攝影師大衛·格雷(David Gray)拍攝了北京奧運設施的現狀。下面是他所拍到的:


2008年北京奧運會沙灘排球比賽地點門可羅雀,無人維護。


一個標識孤零零立在荒地上,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棒球比賽場指路。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皮划艇比賽場館今日景觀——荒蕪廢置於北京郊區。


2008年北京奧運會自行車比賽場地前,蕭條冷寂,一名駕校學生開車繞過停車場。


2008年奧運會划船比賽前場地,一塊舊的奧運資格認證牌被隨意丟棄在無人維護的碼頭邊。


無人維護的划艇和皮艇競賽前場館門口,奧運標誌鏽跡斑斑。


廢棄的遊戲划船比賽前場館,寫有「踐踏會使青草枯萎」的標誌牌豎在荒草萋萋的草坪上。


一隻流浪狗趴在場地中隨意放置的玻璃板上,這片場地曾是2008年奧運會棒球比賽場的一部分。


破舊的椅子擺放在已荒廢的2008年奧運會棒球比賽場上。


位於北京市中心的自行車越野賽場地荒廢破舊、野草叢生。


在廢棄的奧運會皮划艇比賽場館,一名保安將他的自行車輪胎浸在水中,試圖找到劃傷胎壁的刺。


一隻流浪狗趴在場地中隨意放置的玻璃板上,這片場地曾是2008年奧運會棒球比賽場的一部分。


2008年奧運會沙灘排球比賽場地廢置於北京市中心。


在廢棄的奧運會皮划艇比賽場館旁,用於頒獎儀式的旗桿直直地立著。


荒草叢生的2008年奧運會棒球比賽場地,一支掃帚被隨意扔在地上。

来源:大西洋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