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实拍 北京奥运废墟(组图)

发表:2012-07-1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夏季奥运会,北京各种新建筑如雨后春笋,在国际上赢得无数称赞,然而,时过境迁,现在的北京只剩一堆闲置的体育设备,利用价值微乎其微。

建筑“鸟巢”所花费的4.71亿美元需要30年才能付清,而水立方即使有公共财政援助,除去水上公园,去年损也失了约100万美元。

这些只是现在仍在利用的体育设施,而皮划艇比赛场馆、沙滩排球场、自行车越野赛场地、棒球场等,在2008年以后一直无人问津。指示牌和各景点自闭幕式以来更是无人维护。

北京奥运会奥组委官员只把2008年奥运会视为主办全球最大体育赛事的机会,并没有认识到建设长期基础设施的重要性。现在,北京只剩下一个“后奥运景观”,比起城市发展官员,更适合废墟色情迷的口味。这不仅对伦敦奥运会是个警告,对其他的城市而言,也应该视为教训:不能为了两个半星期的活动,投资数十亿搞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年初,路透社摄影师大卫·格雷(David Gray)拍摄了北京奥运设施的现状。下面是他所拍到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地点门可罗雀,无人维护。


一个标识孤零零立在荒地上,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场指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今日景观——荒芜废置于北京郊区。


2008年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场地前,萧条冷寂,一名驾校学生开车绕过停车场。


2008年奥运会划船比赛前场地,一块旧的奥运资格认证牌被随意丢弃在无人维护的码头边。


无人维护的划艇和皮艇竞赛前场馆门口,奥运标志锈迹斑斑。


废弃的游戏划船比赛前场馆,写有“践踏会使青草枯萎”的标志牌竖在荒草萋萋的草坪上。


一只流浪狗趴在场地中随意放置的玻璃板上,这片场地曾是2008年奥运会棒球比赛场的一部分。


破旧的椅子摆放在已荒废的2008年奥运会棒球比赛场上。


位于北京市中心的自行车越野赛场地荒废破旧、野草丛生。


在废弃的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一名保安将他的自行车轮胎浸在水中,试图找到划伤胎壁的刺。


一只流浪狗趴在场地中随意放置的玻璃板上,这片场地曾是2008年奥运会棒球比赛场的一部分。


2008年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场地废置于北京市中心。


在废弃的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旁,用于颁奖仪式的旗杆直直地立着。


荒草丛生的2008年奥运会棒球比赛场地,一支扫帚被随意扔在地上。

来源:大西洋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