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四川阿壩18歲喇嘛自焚身亡(組圖)

發表:2012-07-17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桑洛增點火自焚後的情況(印度格爾登寺提供)


洛桑洛增所在的措敦寺(印度格爾登寺提供)


來自馬爾康縣草登鄉的洛桑洛增,自年幼起在草登寺出家。(自由亞洲電臺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之音:四川阿壩18歲喇嘛自焚身亡

據美聯社和法新社報導,星期二,一名18歲的藏族喇嘛在四川阿壩藏族自治州的馬爾康縣自焚身亡。這名喇嘛叫洛桑洛增,來自措敦寺。他在走向政府辦公室的途中點火自焚,點火前他高呼要求西藏自由的口號。

總部在印度的流亡藏人行政中央發表聲明說,洛桑洛增在自焚地點死亡。事件發生後,大批武警趕往該地區。當地藏人堵住一個橋樑,阻止武警進入。西藏流亡政府擔心當地藏人民眾可能跟武警發生衝突。

阿壩地區藏人長期以來抱怨北京限制宗教自由,壓制和侵蝕藏人文化。北京方面則表示,藏人享有宗教自由,而且從中國的經濟增長中得到好處。



中國政府和西藏流亡政府在藏人自焚問題上互相指責

BBC:四川一名18歲藏族僧人自焚身亡

中國四川一名18歲的藏族喇嘛自焚身亡。這是藏人反抗北京統治的一系列自焚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網站報導稱,在四川馬爾康縣嘉絨措登寺一名僧人,「為抗議中共對藏實施的極端政策,在該寺院點火自焚,並帶著熊熊火焰朝當地中共政府方向奔跑。」

報導說,星期二(7月17日)中午約12點,這名叫洛桑洛增的僧人在自焚時高喊口號,後來當場死亡。

發生這一事件後,寺內僧人收回他的屍體,並為他舉行祈願法會,準備火化。

當局知道這一事件後,立即派遣公安人員及武警部隊到事發地,但當地藏民試圖阻攔軍警。

報導還稱,「當前地方民眾和軍警有可能發生嚴重對峙的緊張狀態。」

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尚沒有報導這一最新自焚事件。

活動人士說,自去年3月份到現在,中國西南藏區已經有至少42名藏人以自焚方式來表示對北京統治的反抗,其中許多人死亡。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曾表示,中國政府必須承擔起藏人大規模自焚的責任。

中國政府則指責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煽動極端暴力行動。

来源:美國之音/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