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打黑美籍華人拘押期間受酷刑

發表:2012-07-19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月在廣東惠州「打黑運動」中被抓的美籍華人胡煒升星期三告訴他的律師,自己在被惠州警方關押期間,遭受嚴刑拷打。
法新社星期三的報導說,胡煒升今年6月22日被惠州警方拘押,7月12日才得以和他的律師見面。

胡煒升的律師之一秦富亭告訴法新社,胡煒升看上去很糟糕,被嚴刑拷打過,惠州警方企圖用刑訊逼供來讓他認罪。

本臺記者星期三晚間一直無法聯繫到秦富亭律師,惠州刑警大隊的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無法進一步瞭解詳情。

今年53歲的胡煒升是香港居民,同時持有美國護照,被捕前任富星商貿廣場房地產開發(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

中國大陸南方網的報導說,抓捕胡煒升的行動由廣東省公安廳直接指揮,出動300名武警、特警等各警種包圍富星商貿廣場,抓走包括胡煒升 在內的40多名犯罪嫌疑人。惠州警方稱胡煒升涉嫌綁架、勒索、縱火等犯罪行為。

不過,胡煒升律師認為胡煒升可能是無辜的,對他的這些定罪並不公正。

海外博訊網的報導說,胡煒升在關押期間被坐老虎凳,警方還用他的頭撞牆、將他頭撞地,吊起來打,電棍插嘴裡電擊,還不讓他睡覺,基本就是往死裡打。

胡煒升告訴律師,他被折磨的實在受不了,被強迫在指控他是所謂「黑社會頭目」等材料上按手印。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向本臺表示,他對胡煒升一案有所耳聞,對於胡煒升在拘押期間遭受嚴刑拷打,他並不驚訝。

「這個情況在中國應該還是比較常見的。因為我自己也遇到過,像這種非法酷刑的事情。」

據消息人士判斷,胡煒升此次被捕可能和前國保頭目之一林強有關。林強於2002年將胡煒升的果蔬市場據為己有,之後胡煒升四處「上訪」,卻一直沒有結果。

唐律師對此表示,薄熙來在重慶的 「打黑行動」中,掠奪企業資產的事情時有發生,胡煒升是否因為被非法斂財而被「打黑」,的確值得關注。

「在中國沒有基本的司法公正,沒有司法監督。政府進行運動式執法的話,都會是問題重重的。就像薄熙來先生在重慶所做的一樣,他非法的目的是為了弄錢嗎。至於造成什麼後果他是不管的了。」

旅居加拿大的新聞評論員姜維平表示,據他目前掌握的廣東省打黑行動的材料來看,廣東打黑還沒有和薄熙來重慶「黑打」行為類似的直接證據。

姜維平說,如果胡煒升此次真的被「黑打」,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應該並不知情。

「汪洋他在廣東的舉動整體上來看,他還跟薄熙來在重慶有所不同,不過這是由於我們的執法系統政治體制決定的。權利一般情況下得不到制約。不論你是黨內哪個派別。你是汪洋還是薄熙來還是其他的官員,就是一定要致力於制度建設,不僅僅要把黨內權鬥作為一種動力去處理貪腐案件,這就會出現包裝、拼湊、虛構一個黑社會。拼湊他們的證據。」

姜維平說,在他看來,汪洋在廣東發起打黑行動,本意應該是希望公檢法系統能夠真正做到「打黑反貪」。

但是,姜維平說,汪洋如果真想避免廣東「打黑」變成「黑打」,應該從港澳等地抽調一批人員,充實到廣東的公檢法體系中去。

「最起碼可以在審判委員會的決策層裡,全部換成這樣的精英分子。這些人由於他們受的教育跟國內的不一樣。本身沒什麼黨派色彩,可能就可以比較公平。否則就靠現在這種運動式的一撥兒一撥兒的打黑反彈。因為汪洋不可能每個事都親自去做,到了下面肯定是這個問題。」

法新社的報導說,美國駐京領事館已經知道美籍華人胡煒升被拘押一事,但表示不方便透露更多的信息。

原題目:美籍華人胡煒升拘押期間受酷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