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黑美籍华人拘押期间受酷刑

发表:2012-07-19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6月在广东惠州“打黑运动”中被抓的美籍华人胡炜升星期三告诉他的律师,自己在被惠州警方关押期间,遭受严刑拷打。
法新社星期三的报道说,胡炜升今年6月22日被惠州警方拘押,7月12日才得以和他的律师见面。

胡炜升的律师之一秦富亭告诉法新社,胡炜升看上去很糟糕,被严刑拷打过,惠州警方企图用刑讯逼供来让他认罪。

本台记者星期三晚间一直无法联系到秦富亭律师,惠州刑警大队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今年53岁的胡炜升是香港居民,同时持有美国护照,被捕前任富星商贸广场房地产开发(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中国大陆南方网的报道说,抓捕胡炜升的行动由广东省公安厅直接指挥,出动300名武警、特警等各警种包围富星商贸广场,抓走包括胡炜升 在内的40多名犯罪嫌疑人。惠州警方称胡炜升涉嫌绑架、勒索、纵火等犯罪行为。

不过,胡炜升律师认为胡炜升可能是无辜的,对他的这些定罪并不公正。

海外博讯网的报道说,胡炜升在关押期间被坐老虎凳,警方还用他的头撞墙、将他头撞地,吊起来打,电棍插嘴里电击,还不让他睡觉,基本就是往死里打。

胡炜升告诉律师,他被折磨的实在受不了,被强迫在指控他是所谓“黑社会头目”等材料上按手印。

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向本台表示,他对胡炜升一案有所耳闻,对于胡炜升在拘押期间遭受严刑拷打,他并不惊讶。

“这个情况在中国应该还是比较常见的。因为我自己也遇到过,像这种非法酷刑的事情。”

据消息人士判断,胡炜升此次被捕可能和前国保头目之一林强有关。林强于2002年将胡炜升的果蔬市场据为己有,之后胡炜升四处“上访”,却一直没有结果。

唐律师对此表示,薄熙来在重庆的 “打黑行动”中,掠夺企业资产的事情时有发生,胡炜升是否因为被非法敛财而被“打黑”,的确值得关注。

“在中国没有基本的司法公正,没有司法监督。政府进行运动式执法的话,都会是问题重重的。就像薄熙来先生在重庆所做的一样,他非法的目的是为了弄钱吗。至于造成什么后果他是不管的了。”

旅居加拿大的新闻评论员姜维平表示,据他目前掌握的广东省打黑行动的材料来看,广东打黑还没有和薄熙来重庆“黑打”行为类似的直接证据。

姜维平说,如果胡炜升此次真的被“黑打”,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应该并不知情。

“汪洋他在广东的举动整体上来看,他还跟薄熙来在重庆有所不同,不过这是由于我们的执法系统政治体制决定的。权利一般情况下得不到制约。不论你是党内哪个派别。你是汪洋还是薄熙来还是其他的官员,就是一定要致力于制度建设,不仅仅要把党内权斗作为一种动力去处理贪腐案件,这就会出现包装、拼凑、虚构一个黑社会。拼凑他们的证据。”

姜维平说,在他看来,汪洋在广东发起打黑行动,本意应该是希望公检法系统能够真正做到“打黑反贪”。

但是,姜维平说,汪洋如果真想避免广东“打黑”变成“黑打”,应该从港澳等地抽调一批人员,充实到广东的公检法体系中去。

“最起码可以在审判委员会的决策层里,全部换成这样的精英分子。这些人由于他们受的教育跟国内的不一样。本身没什么党派色彩,可能就可以比较公平。否则就靠现在这种运动式的一拨儿一拨儿的打黑反弹。因为汪洋不可能每个事都亲自去做,到了下面肯定是这个问题。”

法新社的报道说,美国驻京领事馆已经知道美籍华人胡炜升被拘押一事,但表示不方便透露更多的信息。

原题目:美籍华人胡炜升拘押期间受酷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